【環球直擊】11月2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環球直擊】11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計生勞教雙重受害者病倒醫院無人管
紀念肯尼迪 奧巴馬頒總統自由勳章
加拿大移民政策突變 國際留學生想對策
NBA超級巨星群 投籃演奏聖誕歌【NBA聖誕歌】

計生勞教雙重受害者病倒醫院無人管

最近,中共18屆三中全會決議中提出的廢除勞教制度、放寬計劃生育政策、實行全民醫保等,受到海內外輿論關注。但是,中國計劃生育和勞教制度的雙重受害者李忠英,目前舊病復發,卻因為沒有錢,被醫院拒絕醫治。請看報導。

中國計生、勞教制度的雙重受害者李忠英,11月20號舊病復發昏倒在北京馬路邊,被路過的好心司機送到大興區醫院,但是因為沒有錢交醫藥費,被醫院棄之門外,後經民眾報警,才住進了門診搶救室,但醫院卻依舊不予醫治。

計生、勞教雙重受害者李忠英:「昨天(20號)送到這邊治療,那個大夫要我繳費,才給我治療,後來一直沒有給治療,昨天晚上他(大夫)看著我痛的汗流的像水一樣,給我了一片止痛片。(現在)我在醫院躺著,他們也不管。」

據李忠英介紹,她的病是被強制墮胎後留下的後遺症,這次犯病,則是因為在十八屆三中全會期間上訪,被馬家樓黑監獄虐待所致。

李忠英:「我是動手術留下的後遺症嘛,經常發病,那天在馬家樓犯病,他們不但不給我治病,讓黑社會把我扔到河北,凍感冒了,更嚴重了。」

李忠英2001年懷孕8個月的時候,被當地計生委強行帶到醫院墮胎,手術後,留下流產後遺症,喪失了勞動能力。李忠英隨後開始了為期多年的上訪維權,2012年2月,又因為上訪被勞教一年九個月。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諾基亞廣東東莞廠數百工人罷工

原總部設在荷蘭的跨國行動通訊產品製造商「諾基亞」,在中國廣東東莞工廠的數百名員工,20號起開始罷工,抗議跨國電腦科技公司「微軟」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後,他們沒有得到經濟補償,工人在工廠外打出橫幅並高喊口號。也有員工在微博透露,公司已經對罷工的169名員工發出了違紀通告。

今年9月,「微軟」宣佈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成爲東莞「諾基亞」廠的新老闆。不過東莞廠員工沒有像「諾基亞」越南工廠的員工一樣,獲得一定的經濟補償,於是從20號起罷工抗議。當天防暴警察毆打並帶走4名工人。但公司方面謝絕採訪。

諾基亞東莞工廠總機:「不好意思,這個情況我不是很清楚,相關人員可以幫你解答,但他們現在沒空。」

有工人在網上撰文說,「諾基亞」手機出售給「微軟」的過程中,沒有得到工人同意,強行把5千名工人倒賣加入「微軟」旗下,工人擔心失去之前所有的工齡和福利待遇,而且,沒能獲得合理的經濟補償,於是罷工抗議。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 謝六生 :「諾基亞賣給微軟去了,按照勞動法是絕對要賠償的,應該一年賠兩個月工資,因為他變更了用工主體,假如你不補償,你就把人家工齡完全都歸化為零了,以前在諾基亞做那麼多年的工齡就沒有了,微軟肯定要重新算工齡。」

網名「賣笑爲笙」的網友在微博表示,已有同事因維權活動被公開處理,違紀通告名單顯示,共有169名員工受處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港名嘴李慧玲被調職 各界譴梁振英打壓

繼香港電視發牌風波之後,香港再爆出一個電台名嘴遭調職事件,引發全城關注。連日來,香港各界批評梁振英打壓敢言媒體人,令香港言論自由再度蒙上陰影。

繼香港電視發牌風波之後,香港再爆出一個電台名嘴遭調職事件,引發全城關注。連日來,香港各界批評梁振英打壓敢言媒體人,令香港言論自由再度蒙上陰影。

遭整肅的商業電臺主持李慧玲,原本主持早晨黃金時段烽煙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但上週五突然改往傍晚主持《左右大局》,影響力大減,事件引發全城關注。

有資深傳媒人披露,李慧玲被調職是因為其言論觸怒梁振英,梁暗中以商臺12年的續牌為籌碼,要挾更換李慧玲。

香港電臺頭條新聞主持人吳志森:「我估計和續牌很有關係,因為事前傳了很多消息說,商臺續牌已經開始考慮,有一個說法說,梁振英說李慧玲阻礙特區政府施政,這個指控很嚴重。但是民說要調動李慧玲,並不是來自商臺內部,而是來自特區政府的高級官員。」

事件令外界擔憂,中共操控之下,香港敢言名嘴一個個被滅聲。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我們看到梁振英,這個紅色特首的統治下,他的四大政治任務之一就是要整治香港傳媒界,因為共產黨是很重視傳媒的操控,它一定會無孔不入,所以李慧玲這個很明顯是一個政治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民主黨):「任何決策者為了討好或者自我閹割都是不對的。如果政府用這種方法和商臺做交易的話,這是立了一個非常壞的先例。」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表聲明,認為事件絕不尋常,擔心香港言論空間被收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紀念肯尼迪 奧巴馬頒總統自由勳章

星期三,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頒發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勛章」,包括前總統克林頓、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在內的16人獲此殊榮。這也是為紀念50年前創立這一榮譽獎項的美國前總統肯尼迪。

前總統克林頓以其任職期間為美國家庭所做的貢獻而獲得了這一獎項。

美國總統奧巴馬:「他一直努力讓全美國的人生活的更好更輕鬆。」

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也在獲獎之列。

美國總統奧巴馬:「奧普拉剛出道的時候,她的老闆告訴她把她的名字改成Suzy,說到這兒我得停一下,我也曾經被人建議改個名字。」

同時獲獎的還有曾經揭露水門事件的《華盛頓郵報》前總編輯佈雷德利(Ben Bradlee),美國首位女性宇航員莎莉萊德(Sally Ride)以及棒球手「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等。

這個星期五是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遇刺50週年的紀念日,為了紀念創立「總統自由勛章」的前總統肯尼迪,今年的頒獎禮還特別向肯尼迪表示默哀。

頒獎典禮之後,奧巴馬及克林頓偕同各自的夫人,一起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在肯尼迪家人的陪同下,向肯尼迪墓敬獻了花圈。

當晚,奧巴馬與今年及歷年的「總統自由勛章」得主共進晚宴併發表演說,紀念肯尼迪為美國所做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1月2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勞教制度 終於告別?

國際人權專家指出,中共的勞教制度是專制獨裁的體制,不但濫用刑罰,而且違反憲法。目前中國至少有260個勞教所,至少16萬人遭到關押勞教。但許多民眾擔心,勞教所雖然在名義上取消了,但仍有可能以其他機構的名義來繼續延續勞教的行為。

美國《CNN》電視網
中國人權迫害並未結束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專家曾銳生指出,中共雖然宣佈將取消「一胎化政策」與勞教制度,但是中國的人權迫害問題並不會因此結束。許多上訪民眾遭到抓捕後送到勞教所關押,除非中共徹底廢除這類的「黑牢」作法,否則勞教制度仍將以其他形式存在,繼續迫害中國人權。

英國《衛報》
導演張藝謀 違反一胎化政策

62歲的張藝謀曾與4名女性生下7個孩子,違反了中共的「一胎化政策」,應該被處以1.6億人民幣的罰款,但至今仍未受罰。面對外界的質詢,中共官方卻以「聯絡不上張藝謀」為理由來迴避。

台灣《聯合報》
公開挺人權 駱家輝曾助陳光誠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週三宣佈,將於明年初卸任大使職務。駱家輝是美國第一位華裔州長,也是第一位華裔駐中國大使,他經常與宗教領袖、人權律師會面,並曾協助盲人律師陳光誠前往美國。此外,他的生活作風相當平民化,和中共高官形成強烈對比,因此深受中國民眾歡迎。

朱婉琪律師談西班牙法院下令逮捕江

周二,西班牙國家法院針對中共前党魁江澤民迫害西藏人權的反人類罪刑,對江澤民以及五名中共前高官發出了逮捕令。也讓各界再度關注,同樣遭到江澤民長期迫害的法輪功團體,會不會再對江澤民等人提出進一步的法律行動。我們特別邀請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來說明。

艾倫:「朱律師您好。 針對西班牙國家法院對江澤民迫害西藏發出的逮捕令,法輪功律師團在西班牙之前起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案件上會不會有進一步的法律動作?」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這一次對江澤民發出逮捕令的西班牙國家法院,事實上也是在四年前針對江澤民群體滅絕、酷刑法輪功學員提出起訴的同一個法院。那也因此,全球的法輪功律師團我們正緊急地要處理向西班牙國家法院要求針對迫害法輪功的這個起訴案,也對江澤民發出一個國際逮捕令。」

艾倫:「目前世界上法輪功團體控告江澤民的案件的最新情況,可否跟我們說一下?」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國際社會實際上都非常清楚,法輪功的訴江案已經是21世紀最大國際人權訴訟案,針對江澤民以及60名中共官員,我們在全球30個國家、四大洲有60多個案件,光是江澤民就有16個國家以及地區,我們已經提出了刑事控告以及民事起訴。其中,有加拿大的民事案、阿根廷的訴江案,還有我們剛才提到的西班牙已經起訴了江澤民、薄熙來、羅幹等5人的這些訴江案,都在審理當中。因此、這次西班牙國家法院再次對江澤民所發出逮捕令,事實上也有助於我們在加拿大、阿根廷,還有西班牙的這些訴江案。」

艾倫:「接下來律師團對江澤民在國際上還會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嗎?」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我想國際社會都非常的清楚,今天江澤民他所參與的活摘器官—這個星球上最大的邪惡,以及在中國大陸地區發起鋪天蓋地的群體滅絕和酷刑罪的這個迫害,已經不僅僅是對法輪功學員,他所造成的道德跟法制的全面崩壞,他所犯下的這些惡行,事實上恰恰就是國際刑事法庭正在管轄的最嚴重的國際刑事法上的犯罪。因此,全球律師團、我們勢必要把江澤民送上國際刑事法庭。我們正在努力,希望國際刑事法庭的主要的檢查官,能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以及迫害中國人民的、以及他參與活摘器官的這些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做一個最徹底的調查,揭出於世界,並且予以起訴、審理、然後予以判刑。」

加移民政策突變 留學生想對策

本月稍早,移民部突然宣佈更改經驗類移民的政策,取消6種職業的申請資格,並規定2014年經驗類移民的數量不能超過12000,在華人留學生中引起巨大反響,該消息也被中國大陸的留學論壇登載在顯著位置。究竟新政策對於想要通過經驗類移民的華人意味著甚麼,加拿大的華人留學生怎麼應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Michelle Chen和石女士在Seneca大學讀英文,兩人原本想從明年1月起學習會計專業,不過移民部宣佈取消經驗移民的6種職業,打亂了兩人的計劃。

Seneca留學生Michelle Chen:「影響蠻大的,我正在考慮換專業。」

Seneca留學生石女士:「我準備換時裝設計。」

為了以後能留在加拿大,Nero Wu也不得不考慮放棄他喜歡的會計專業。

留學生Nero Wu:「會選能夠多一些機會的專業。」

移民部突然更改經驗移民的政策,對於華人留學生的影響是最大的,他們中很多人認為,政府應該提前做諮詢,或者實施政策前給予一定的緩衝時間,讓他們做足夠的準備。

Seneca留學生Michelle Chen:「這六個專業已經畢業的他今年肯定是申請不上了,沒有畢業的,等於白讀了幾年。」

而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就強調,這六種職業目前在勞力市場有些過剩,所以要採取措施。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我們必須確保經驗類移民滿足國內勞力市場的需求,應該反映哪些是短缺的,哪些是我們需要的。」

有移民律師分析,因為廚師、零售業主管、行政助理是學生比較容易進入職場的初級工作,才會出現如今供大於求,有移民律師就建議,留學生可以選擇國際職業分類中(NOC)A類和0類管理等專業,不會受200名限額的控制。 另外就是找大公司爭取僱主擔保申請技術移民(Skilled Worker)以及省提名移民(PNP)。

也有專家認為,政府暫時收緊經驗移民是為了儘快處理積壓案,未來本國還需要大量引進技術人才,所以預計移民政策還會放寬,對於Michelle這樣的留學生來說,圓移民夢仍然充滿希望。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英國河中驚現巨額鈔票 警方收繳

英國東部一名男子在河邊遛狗時,意外發現河中漂浮著大量的鈔票。目前警方已經收繳並接管了這筆巨額鈔票。

經過警方點算,這筆鈔票共計6萬英鎊,大約折合10萬美元。警方將與英格蘭銀行取得聯繫,以便對這筆資金展開正式調查。

探長哈爾:「這筆鈔票是以刑事犯罪法程序收繳的,警方已從法庭申請獲得指令保管這筆錢。」

警方還表示,部分現金在水中遭到損毀,但是大部分依舊完好,並將對鈔票進行鑑定,以便確定其源頭。

目前還沒有人認領這筆錢。當時在現場觀看的當地居民表示,可能還有很多鈔票沉落到河底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默多克離婚 鄧文迪僅獲小筆財產

傳媒大亨默多克與第3任妻子鄧文迪星期三(11月20日)現身紐約法院,宣佈他們已經達成離婚協議,為兩人14年的婚姻劃下句點。

默多克和鄧文迪在聲明中稱,雙方已經就離婚事項達成了協議,兩人也將彼此「互相尊重」。

根據離婚協議,現年44歲的鄧文迪無法分得默多克在新聞集團的資產,兩人離婚也不會改變默多克家族信託基金的繼承規則。

目前,82歲的默多克通過信託基金掌握著「新聞集團」和「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股份。這些股份未來將由默多克的4名子女來繼承,鄧文迪並無法獲得任何新聞集團的股份。

不過,鄧文迪還是能夠分到默多克的一部分財產。但消息人士透露,鄧文迪能拿到的金額不可能比默多克第2任妻子拿到的17億美元還要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日本海底火山爆發 產生新小島

星期三(11月20日)下午4點20分左右,在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的東南偏南方向約500米處,發生海底火山爆發,之後就出現了一個直徑約200米的新島嶼。

這座海拔數米高的新島嶼,位於日本東京以南約1千公里、父島以西約130公里處。

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發佈的錄像,從位於新島嶼中心附近的火口,連續爆發性地噴出高約600米的黑色濃煙,隨之產生的白色煙霧直竄天空。

這也是日本時隔27年再次因海底火山噴發生成新島嶼。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 表示,目前命名這個島嶼還為時過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過去也發生過類似情況,但那些由海底火山噴發產生的島嶼,後來又沉落了。所以我們還在觀察,看看會發生甚麼情況。”

專家表示,火山活動預計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發出通告,要求在附近海域通過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港綠林如蔭聖誕公園 紅星樂在「騎」中

為迎接聖誕節,香港最高建築物、樓高88層的國際金融中心,旗下商場化身成綠林如蔭的聖誕公園,紅星劉心悠以別開生面騎單車的方式亮燈。

繁華的商場中庭化身成綠樹林蔭的聖誕公園,這是香港著名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呈獻的一份聖誕禮物,讓繁忙都市人可以在公園內騎單車,邀請紅星劉心悠主持亮燈典禮。

香港演員劉心悠:「今年聖誕節應該會是在開工之中渡過,我會在聖誕節左右開一部香港電影,會是跟鄭中基合作,會是一部浪漫喜劇。」

她又透露正籌備聖誕晚餐。

香港演員劉心悠:「弄一餐很浪漫很浪漫的晚餐,是西式的,請我身邊的同事啊,幫我化妝的化妝師們,還有髮型師,大家就像一個大家庭。」

問到是否親自下廚,她笑言自己煮東西沒有甚麼天份。

NBA超級巨星群 投籃演奏聖誕歌

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但是NBA球場已經瀰漫過節的氣氛了!往年NBA都會特別宣傳聖誕夜的「聖誕大戰」,今年NBA想出甚麼新奇的手法來宣傳呢?你一定想不到。

聽出這是甚麼了嗎?

為了迎接聖誕節,他們身穿NBA聖誕特別版的球衣,拍攝了這段30秒的影片。

熱火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公牛隊的羅斯(Derrick Rose)、雷霆隊杜蘭特(Kevin Durant)、湖人隊奈許(Steve Nash)、火箭隊哈登(James Harden)、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鼎鼎大名的籃球巨星們齊聚一堂,居然用籃球,精準地投出一首聖誕歌曲的旋律。

Steve Nash:「影片拍攝、剪輯得很好,所以我們的表現看起來格外精彩。」

Harden:「能跟幾位球員,一起拍廣告慶祝聖誕節,非常好玩。」

5個籃框的籃網上分別掛上不同音階的小鈴鐺,再由這6位世界級球星一起投球表演,在欣賞他們神準的投籃,又能聽到聖誕歌曲,讓球迷們大呼「太過癮了」。

詹姆斯猛撲喊出:「嘿!」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九 評

三退總人数 :150,634,496
昨日三退人数:76,9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