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生委找不到張藝謀 質疑:不信他跑到火星?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超生一事鬧得沸沸揚揚,輿論呼籲徹查,但半年過去了仍沒任何消息。近日,江蘇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對媒體說,他們千方百計聯繫張藝謀和陳婷,並派出工作小組都沒找到張藝謀。大陸媒體稱,可動用公檢法尋張藝謀,不信能跑到火星去。


《深圳晚報》報導說,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9日說,媒體曝光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後,他們聯繫張藝謀和陳婷,並派出工作小組,趕赴北京去找張藝謀,但未果,沒找著。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有的質疑無錫計生委執法不力,還有的呼籲張藝謀敢作敢當,主動現身回應輿論。另外一些人則表達了對在其看來有關部門偏袒張藝謀的行為的不滿。

20日,網上流傳著一則標籤為「幫計生委找張藝謀」的尋人啟事:張藝謀,中國著名電影導演,都半年了,雖然無錫計生委「高度重視」,千方百計聯繫張藝謀和陳婷,並派出工作小組,趕赴北京去找張藝謀,但結果:沒!找!著!

媒體稱不信能跑到火星去

《長沙晚報》認為無錫濱湖區人口計生局「找不到」張藝謀,非不能,實不願也。

文章說,如張藝謀與陳婷戀情為真,張藝謀也算是無錫女婿,有這等大腕級的女婿,是地方一大「光環」。有了這層「親戚」關係,說不定對方還指望他對地方的發展能有意想不到的幫助。

《信息時報》也表示張藝謀畢竟非同常人,無錫計生委調查起來有所忌憚。

《新京報》也贊成網友的「尋人啟事」,稱網友紛紛「幫計生委找張藝謀」,這無異於拋了個「猜疑繡球」,就等著涉事部門接招了。

《東南商報》刊登的評論稱這不僅僅是隱私的問題,而是涉及到國策及法律的尊嚴。對於個人而言,一味地迴避問題,公眾人物的良好形象也勢必在質疑的泥潭裡被逐漸消耗。並表示,涉嫌超生的張藝謀躲躲閃閃,無疑是對國策與法律的漠視甚至藐視。

《長沙晚報》在《誰能找到涉嫌超生的張藝謀》文里稱想要張藝謀現身,不外乎兩條路徑,一是張藝謀敢作敢當,主動現身回應輿論,澄清事實或接受調查處罰。二是動用國家機器,區計生局找不到,有市、省、國家計生委;計生委不行,有公安、法院、檢察院,就不信張藝謀能跑到火星上去。

事件起源

2012年3月份,演員何珺發微博稱過年回老家無錫時得知,導演張藝謀早已再婚,並且育有3名子女。對於何珺的爆料和外界排山倒海的議論和猜疑,張藝謀沉默應對。在媒體沸沸揚揚討論之後,此事漸漸不了了之。

今年5月,媒體圖文並茂曝光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報道稱除在無錫育有二子一女外,張藝謀至少還與其他兩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張藝謀與髮妻所生的大女兒,他可能已是7個孩子的爹。

事件曝光6個月後,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日前稱,他們千方百計聯繫張藝謀和陳婷,並派出工作小組趕赴北京卻找不到張藝謀本人。

《人民日報》報道稱,張藝謀可能面臨多達人民幣1.6億元的超生罰款,不過無錫計生委的一名負責人告訴新華社,具體數額只有聯繫到張藝謀和他的現任妻子陳婷以後才能確定。

這名負責人告訴新華社,「實際上到現在為止,我們尚未得到滿意的回應。」

與此同時,張藝謀過去幾個月一直忙於在北京和天津拍攝其最新電影《歸來》,這是一部由鞏俐和陳道明主演的以文革為背景的電影。電影《歸來》官方微博11月11日上傳的視頻日誌中顯示,張藝謀導演正在片場與設計師們一起工作,讓玻璃上的霜看起來更逼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