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獲年度風雲獎 新功能更安全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北美營運總部位於加州爾灣的馬自達汽車,更新版的三系列車款有許多新增功能,最近獲得年度風雲車等兩個獎項,並將於十一月底開始慈善捐款和擔任義工的活動。

馬自達Dive for Good慈善活動將從2013年11月25日進行至2014年1月2日。

馬自達營銷副主任 Russell Wager:「每有一人試開馬自達的車,我們就會做一個小時的義工,今年十二月,每賣一臺馬自達我們就捐一百元,給全美五家慈善機構,或三十五家地方機構其中之一。」 他預計這次會捐出超過三百萬美元,給包括美國心臟協會等車主指定的單位。

今年十月上市的2014年版馬自達三系列,被專門研究汽車價值的ALG公司,評定為相對貶值較少,中小型車中最能保值的最佳車款。2013年洛杉磯車展上,它還獲得機動車媒體協會平價車種的年度風雲車獎,新推出的電腦控制系統非常容易操作。

馬自達營銷副主任 Russell Wager:「馬自達串聯系統讓你用智能手機,透過AHA廣播等服務,取得臉書、推特等資訊,視線不用離開路面,開車時仍能與世界溝通。」

四門車的售價約一萬七千美元,但具備了許多以往豪華車才有的功能,例如前座加熱椅墊以及自動控溫系統。

別小看這個新增的小面版,這可是別家車行都還沒有的技術,如行車速度、導航方向指示或巡航速度設定等資料,會投射到駕駛人眼睛高度,看上去資料像是投射在車子引擎蓋中心的位置,省去駕駛人在面板與路面上轉移視線、焦距的時間與精力.這個面板還會以車道上的線條做基準,在駕駛偏離車道時發出閃爍的警示。

馬自達營銷副主任 Russell Wager:「這新改版有很多新安全特點,事實上,市面上同型車還沒人能綜合這七個安全特點。」

馬自達三系列2公升的引擎有155匹馬力,每加侖汽油可以跑34到41英里,有手自排切換功能,駕駛人還可以選擇運動sports模式,讓車子在彎曲顛簸路面保持在低檔,維持車子加速性和穩定性。

除此之外,馬自達安裝了他們引以為傲的i-Eloop系統,減少用燃燒汽油來提供車裡需要的電力,讓燃油經濟性提高5%。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