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批女兵通過陸戰隊步兵訓練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前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1月取消禁令後,美軍準備讓女性參與地面作戰,目前有3名女軍人成功完成步兵訓練課程,她們是第一批結訓的女兵。

據中央社報導,前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1月取消禁令後,美軍正準備讓女性參與地面作戰。

陸戰隊軍官表示,總共有15名女軍人參與這項試行計畫,3人結訓,其他人因為自行選擇退出、成績未達標或受傷,沒能完成訓練。陸戰隊步兵訓練課程為期59天,要上射擊場受訓,並背負重物在林中行走。

上尉爾戌(Richard Ulsh)表示:「她們對陸戰隊貢獻很大。」

官員表示,並未因為受訓的是女兵,就放寬標準,這些志願受訓的女兵和男兵接受一樣嚴格的野外訓練,共跋涉50公里。

但陸戰隊計畫做更多研究,評估如何將女兵納入戰鬥隊伍。北卡羅來納 (North Carolina)蓋格營(Camp Geiger)結訓的這3名女軍人不會加入步兵單位。

陸戰隊發言人表示,陸戰隊希望未來1年會有250至300名女兵接受步兵訓練課程,這是為期12個月研究的一環。

發言人表示,有越來越多女軍人報名參加步兵訓練課程,下一期的訓練有來自3個連的39名女兵報名。

陸戰隊也邀請女兵參與難度更高的步兵軍官訓練,但在維吉尼亞州匡提科基地(Quantico)接受訓練的10名女兵,無人成功結訓。

美軍140萬名現役官兵中,有20萬5000名女性,約占近15%。陸戰隊是男女比例相差最懸殊的軍種,女性僅佔7%。

2001年以來,有超過28萬名女兵駐紮阿富汗或參與其他軍事行動,當中152人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