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購F35匿蹤戰機 強化威懾朝鮮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韓國軍事領導人今天(22日)決定,將購買40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的F-35匿蹤戰機,是韓國史上最大的單一國防採購案。這將加強韓國對朝鮮的威懾力。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今天(22日)舉行由陸、海、空軍方領導參加的合同參謀會議,就達到戰時作戰目標、朝鮮核子和飛彈威脅、鄰國擁有匿蹤戰機對安全局勢造成的變化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並認為韓國需要購買60架下一代戰機。

報導說,然而在考慮到對朝鮮局部挑釁的遏制和懲戒、朝鮮半島周邊安全局勢和可支出的預算規模,決定先購買40架。這40架F-35戰機將從2018年到2021年投入實戰部署。

韓國國防部計劃明年擬定下一代戰機項目基本戰略,經談判和試驗後正式簽訂關於購買F-35的合約。

報導指出,韓國軍方透露,F-35配備2枚空對地飛彈和2枚空對空飛彈。這將大大加強韓國對朝鮮的威懾力。

對於購買F-35不利於技術轉移的意見,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即使項目方式等方面出現變化,仍將最重視韓國型戰鬥機(KF-X)研究所需的技術轉移,確保KF-X項目不受影響。韓國將與美方就參與KF-X部分航空電子和武裝業務、投入研發費用等事宜協商。

另外,合同參謀會議決定,將KF-X開發計劃轉為國防中期計劃,由國防部和防衛事業廳儘快制定體系開發基本規劃並推進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