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美找到本拉登 醫生被控謀殺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協助美國追查到基地組織(Qaeda)首腦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醫生夏奇爾·艾法帝,今天(22日)被巴基斯坦以謀殺罪起訴。這項起訴和8年前一名病患的死亡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美軍2011年5月在秘密突擊行動中擊斃本拉登後,醫生夏奇爾·艾法帝(Shakil Afridi)便遭逮捕,他被美國官員譽為英雄。不過美國這項突擊惹火巴基斯坦,而使這兩個戰略夥伴的關係跌到新低點。

巴基斯坦逮捕夏奇爾·艾法帝,去年以他為好戰團體伊斯蘭軍(Lashkar-e-Islam)成員罪名,判他33年徒刑,但是夏奇爾·艾法帝否認這項指控。

今年8月,巴基斯坦以程序錯誤為由推翻這項判決,並下令重審。

地方官員告訴路透社,這起訴訟是死者的母親提告。死者2005年在開柏特區(Khyber Agency)一家醫院逝世。

這名官員表示:「她說他在開柏特區一家醫院為她的兒子動手術,而他不是外科醫生,造成她的兒子死亡。」

這使得夏奇爾·艾法帝無罪開釋的希望更加渺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