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VS蘋果 三星再判賠近3億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加州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三星公司抄襲蘋果公司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設計,判賠2億9千萬美元。不過,三星不甘示弱,預計將提出上訴。

這項消息宣佈後,蘋果股價些微上升,三星收市時則是小跌。

這個抄襲判賠2億9千萬美元,內容涵蓋三星13款舊型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產品。

蘋果和三星為專利問題,已經糾纏了兩年多。

在此之前,三星被陪審團判定侵犯蘋果版權,須賠償10億5千萬美元。但判決出現爭議,美國地方法院韓裔法官高慧蘭(Lucy Koh)後來下令重審,因為她說陪審團算錯了三星必須支付的金額,最終把賠償金額砍掉4億5千萬美元。這次,新的陪審團恢復了高惠蘭刪除的大部分金額。

在全球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蘋果和三星正在爭奪霸主地位。這次案件裁決,不僅對雙方在世界其他地區的侵權案審理影響重大,也使人們更加關注科技專利之爭所涉及的法律問題。

如果三星提出上訴,案件將提交聯邦上訴法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