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人物 】 西班牙律師起訴江澤民之路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11月18日(星期二),西班牙法院再次針對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等五人發出逮捕令,並通過中共大使館遞出起訴書。江澤民等人被控反人類罪。本週讓我們來關注西班牙的起訴江澤民第一人,卡洛斯•伊格萊西亞斯。

9月26日,在日內瓦召開的第24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上,一位西班牙著名人權律師應邀發言。“我是幾百萬自1999年起在中國因為信仰而被迫害的民眾的代表律師。”這位人權律師的發言持續不到1分鐘,就被中共代表打斷。

美國代表:“主席先生,我們敬請您允許這位發言人完成他的發言。”

最終專題發言在十個國家的代表們的支持下得以完成。

Carlos:“活體摘取人體器官,施行者必須面臨司法的審判。”
Carlos:“我覺得全世界都應該知道他們的罪行,必須將這些罪犯繩之於法!”

這名發言人就是西班牙著名人權律師,卡洛斯•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

Carlos原本是一名成功的商事法律師,卻因爲結識了一個特殊的人群而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

12多年以前,第一次有人跟我說起(法輪功受到的)迫害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震撼。這一切打破了我做律師的規劃。

2003年,Carlos會見了法輪功學員戴志珍和女兒法度。法度的父親陳承勇,因爲修煉法輪功被酷刑折磨致死,並被拋屍荒野,戴志珍得知消息後一夜白頭,那時候法度才剛剛15個月。

Carlos:“我聽到她丈夫被迫害的往事的時候,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這給我內心帶來極大的震撼,我完全改變了之前的規劃,我內心深處下定決心,儘管我不是人權律師,我將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行使公義。這是個奇蹟,我一夜之間從一個好鬥的律師、熱情的律師,一個從來只追求給公司帶來最佳經濟效益的企業律師,從一個有一點好鬥的人,我逐漸找到了自己應有的立場。”

在Carlos的努力下,西班牙國家法庭2009年11月做出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迫害法輪功的首惡江澤民及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這五名中共官員。
西班牙的訴江案被稱爲具有“劃時代意義”。

歐洲議會前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Heidi Hautala)“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都是一個突破。對我們教育下一代是有用的,是有正面的意義。”

台灣國際法學會秘書長廖福特:“我也相信會有更多國際的團體去關注這事件甚至去幫忙或協助這件事情,這個司法訴訟的進行。”

西班牙的這起訴訟案並非特例,二零零二年以來,法輪功學員在全球三十個國家和地區,發起近六十個控告江澤民及其他五十多名中共官員的訴訟,外界稱之為“二十一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案”。

目前,提交到西班牙最高法院和憲法法院的證據包括:受害者的直接證詞﹔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人權觀察和大赦國際的獨立報告,以及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的有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

從2003年至今,這條艱難的訴訟之路Carlos已經走過了十年。然而十年的光陰,卻沒有消磨這個熱情的西班牙男子的意志。

Carlos:“我願意用我所有的時間、所有的意志力、全心全意的用西班牙人的激情,那種頑強的韌性,來為法輪功贏得司法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