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無兄弟姊妹 中共一胎化政策副作用

中共從1979年實行「一胎化」政策以來,造成中國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在沒有兄弟姊妹的環境下成長。獨生子女的現象也讓父母重視對孩子的教育,因此造成全國上學的相關費用快速暴增,並且也造成孩子被父母過度溺愛、過度自我中心的心理與社會後遺症。

美國《時代雜誌》
人口最多的中國 需要更多小孩

中共長年的一胎化政策,已經為中國未來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埋下巨大危機。目前中國至少有13.5億人口,但年輕人的比例卻每況愈下,女性的比例也過低,造成人口結構嚴重扭曲,不但未來勞動力減少,甚至許多男性將無法成家生子。

英國《衛報》
假軍官充斥 中共加強查察

在中共極權統治底下,黨政官員與軍官的貪腐行為相當猖獗,也導致越來越多不法份子紛紛假冒軍官藉此進行欺詐。這些「山寨軍官」靠著假造的軍階徽章與身份文件,到處坑矇拐騙。這種現象也反映出中共解放軍內部的貪腐盛行。

美國《基督教箴言報》
中共網絡間諜活動依然猖獗

中共旗下的網絡黑客部隊,近期來一直加大對美國政府、企業與國防部的網絡攻擊與刺探行為,儘管此事曾經在歐巴馬與習近平會面前,被國際社會大幅曝光,但美國國會指出,中共至今並未因此而減少對美國的網絡攻擊力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