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爆炸現場 百米長街成廢墟 路人腿被炸甩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煉油企業中國石化在青島的黃島經濟開發區的一處油庫周五發生管線爆炸,爆炸后油污起火,造成慘重傷亡,中共官方稱,截止當晚事故最少已造成包括6名消防員在內的35人死亡,另外166人受傷。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左右,中石化位於山東青島的一段地下石油管道爆炸,中共當局已初步排除恐怖襲擊破壞。

青島市政府與黃島開發區官方微博稱,事發時中石化組織下屬公司搶修破裂漏油管線,中途發生爆炸。

青島市環保局證實,部分從破裂管線溢出原油落入膠州灣海面,爆炸后油污起火,但火勢隨後被撲滅。

山東齊魯網報導稱,事故現場附近小學已經停課疏散;濃煙至中午後逐漸飄到市區,但環保局強調空氣安全。

一些網民上傳的現場圖片中厚厚的濃煙升上半空,沙塵滾滾之下,寬廣的馬路被炸出一個個直徑逾十米的大坑,百米長街瞬間變成戰後般的廢墟,黑色濃煙掩蓋了半個天空。

香港《明報》報導指,附近住宅窗戶被震裂,一輛輛汽車被炸成廢鐵,一名途人腿部被炸甩,另一男子的頭部被壓在石屎板下無辜命喪街頭。

中共官方稱,截至22晚深夜,事故最少已造成包括6名消防員在內的35人死亡,另外166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