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刺50年 肯尼迪總統影響力不衰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雖然肯尼迪總統遇刺至今已經整整半個世紀,但不可否認,他的影響力至今仍在。本週,從達拉斯到華盛頓,人們以各種方式悼念這位英年早逝的總統。他曾點燃了無數年輕人對美國和世界的夢想,他的遇刺身亡也讓無數人的感到心痛夢碎。請看報導。

為紀念肯尼迪總統遇刺50週年,美國新聞博物館從今年4月就開始舉辦相關展覽,至今參觀人數已經超過50萬,顯示出肯尼迪經久不衰的影響力

作為美國第35屆總統, 肯尼迪在任期間經歷了很多重要事件,包括古巴導彈危機,柏林牆的建立,與蘇聯簽署禁止核試驗條約,參與越戰。另外他還號召組建和平隊,支持民權運動和太空計劃等。後人認為,他為美國開創了一段黃金時代。

美國新聞博物館策展人 Carrie Christoffersen:「在那個時代 我們國家的政治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對很多人都有巨大的影響。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遇刺身亡。他也是美國歷史上第四位遇刺身亡的總統。

美國新聞博物館策展人 Carrie Christoffersen:「他這麼年輕就去世了,而他原本可能連任總統,人們感興趣的是,事情可能會有甚麼樣的不同﹖歷史會怎樣不同的發展﹖一切就這樣快的結束了,令人感到悲痛。

作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當選的總統,約翰•肯尼迪在短暫的白宮歲月中為美國人民留下了豐富的政治遺產。至今,他仍被視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