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塔斯與陸維權人士 齊揭中共活摘罪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長期關注中共活摘器官的加拿大知名國際人權律師、《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大衛‧麥塔斯,再度來臺。今天他出席東吳大學人權教育論壇,在談到廢除死刑議題時,麥塔斯與一同與會的中國維權律師,共同揭發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要討論這個問題,不能只從死刑的角度去看,尤其是討論到中國的情況時,我認為關注利用死刑犯器官來源的問題同樣重要。」

《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加拿大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來臺參加人權論壇討論廢除死刑議題,首先點出,在中國進行的器官移植供體,多來自良心犯,且絕大多數是被當局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有一個問題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後,肝移植的數量馬上飆高,我說過器官多數來自於良心犯,其中多數都是法輪功學員,也有部分來源於維吾爾族人和藏人,和東方閃電教派的基督徒,但這些相對於法輪功都是少數。」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關於死刑的數字一直被認為是國家的絕對秘密,所以沒有人知道,中國到底判處了多少死刑,以及執行了多少死刑。」

麥塔斯表示,長期以來,中國並沒有全國的器官移植登記系統,不會把一個器官從一個省分送到另一個省份。而在中國一旦判死刑後,要在七天之內執行,這表示如果要取得器官,受贈者必須知道在哪一天要在哪個地方出現,才可能成功得到捐贈。這還不包括不同器官受贈者彼此的協調時間。與會的中國維權人士,也以瀋陽殺城管小販夏俊峰提出質疑。

旅美中國維權人士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她(夏俊峰妻子)當時看他最後一面,穿的衣服還給她了,也就是說火化的時候,夏俊峰是沒有穿衣服的。換句話講,另外一個呢就是說,有的網友,查最高法院的最後核定執行死刑的日子是四月份,為甚麼拖到九月份才執行,有人就懷疑,是不是監獄在等一個需要器官的人,正好那天配上了。」

臺下數十位來自各國的人權與法律學者專家仔細聆聽,國際知名人權律師與中國維權人士,共同揭發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成為這場廢除死刑論壇的聚光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