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極易被「偷走」 父母要盯著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

家長帶小孩外出一定要小心,因為瞬間的疏忽,讓小孩被偷走,帶來的是一輩子的懊悔。

馬來西亞2012年共有4,804個小孩失蹤,平均一天有13個小孩不見了。致力於促進兒童安全的國際組織(Kidproof),今年做了一次實驗,以100根棒棒糖為誘餌,由一位男子在百貨公司遊樂區尋找目標,許多落單的孩童看到「叔叔」給的棒棒糖,全都開心地收下,當家長看到小孩手上拿著陌生人給的棒棒糖時,表情全都十分驚駭。

Kidproof拍攝的這支2分鐘短片,旨在告誡所有家長小孩有多容易被「偷走」。從短片上可以看出來,這些家長離小孩不遠,甚至是坐在等候區「看著」小孩,只是不小心會聊天忘我,但一個閃神就能讓歹徒有機可趁,輕意地用糖果把小孩拐走,讓家長們從此再也見不到子女。

Kidproof在每支棒棒糖上附了一張紙條,寫道:「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即可成功把你的小孩拐騙走,請將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小孩身上,以免後悔莫及。」這支短片讓人看了有很大的震撼,提醒家長們千萬別因一瞬間的疏忽,為自己帶來一輩子的懊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