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肯尼迪逝世50週年 洛城燃火炬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是美國著名總統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50週年紀念日。在洛杉磯,曾點燃奧運火炬的洛杉磯大體育館以點燃火炬一天來紀念肯尼迪總統逝世50週年。請看報導。

在洛杉磯大體育館前Lisa Cleri女士說肯尼迪總統遇刺時還是孩子,她看到母親在哭, 不知道她為甚麼流淚。

洛杉磯市民 Lisa Cleri:「他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屬於整個國家的希望,那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歲月,在他擔任總統時期。我覺得這個希望還活著,在我們讀他,聽他,閱讀他講話的時刻。他是一個卓越的人,我們需要領導者有很深的熱誠,擁有智慧,豐厚的知識,深切關心人民。 」

也有洛杉磯人來到大體育館。Bob他認為年輕富有媒體經驗的肯尼迪總統給了大家一個理由,齊聚在電視旁,聆聽遠見和理念。

洛杉磯市民 Bob Allen:「他是一個偉大的領袖將人民凝聚在一起,包括共和黨和民主黨。 」

南加大教授 Nicholas Cull認為肯尼迪總統是第一個總統真正了解電視的威力。

南加大教授 Nicholas Cull:「當他成為總統後,他運用電子媒體尤其是電視,吸引美國人民,自然也擴展到美國和世界。 」

Cull教授認為肯尼迪總統不僅在冷戰期間,簽署登上月球計劃,也支持種族和人權運動,對美國人民影響深遠。

南加大教授 Nicholas Cull:「就冷戰來說,肯尼迪總統探索了一種方式,堅定的反對蘇共,並鼓勵人民抵制共產 」。

肯尼迪總統的個人特質也展現了人們期待的夢想。

Cull教授:「他年輕,有著美麗的夫人,可愛的孩子,美國人民看到他們時,看到了他們希望也能這樣。他展現了美國夢。」

肯尼迪總統的精神曾像火炬一樣點燃了美國人民的勇氣和熱誠,50年後,人們還在將這些可貴精神的火炬傳承不息。

新唐人記者朱江、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