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警方出臺《實施意見》打壓訪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近日,河北石家莊公安局出臺《關於依法處置信訪活動中違法犯罪行爲的實施意見》,打壓在天安門廣場、中南海、政府機關等公共場所的所有維權活動。石家莊訪民認為,這是當局廢止勞教制度後,變換方式打壓訪民。

該《實施意見》明確規定:天安門廣場、中南海周邊、外國駐華使館區和中央領導人駐地等是重點地區,到這些地方上訪,或到外國使館區「告洋狀」的,將予以行政處罰或追究刑事責任。

石家莊訪民陳連清:「這都是他們嚇唬老百姓,制裁老百姓的東西。現在這個當權者不給老百姓解決問題,它不叫你老百姓告狀。正常渠道它不解決,老百姓只能走一些非正當的渠道。我以前也是為上訪經常去,也被當地拘留過,勞教過。」

《實施意見》還規定,不能在國家機關周圍或車站、廣場等公共場所張貼、散發材料,呼喊口號,打橫幅,穿著狀衣、出示狀紙,或聚集。

石家莊訪民鮑潤蒲:「這不是瞎唬弄嘛,它管得了北京嗎?根本就不是它管轄的範圍,它這個文件它本來它就非法的。我就被拘留過好多次了,還被勞教過。石家莊上訪特別多,天安門那個地方太敏感了,到那估計幹一把,可能會在全世界造成影響。」

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認為,石家莊警方的做法是違法的。

胡軍:「石家莊警方不是立法機關,它只是個執行機關,無權立法,本身出臺這個東西就違法,群眾到天安門去,你感到惶惶不可終日,非常可笑的事。」

訪民們認為,石家莊警方出臺《實施意見》是廢止勞教制度之後,當局換一種方式打壓訪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