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廢勞教 袁紅冰:仍續壓迫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針對中共18屆三中全會後宣布廢除勞教制度。大陸異議人士袁紅冰24日下午在台北為自己的新書「逃離中國」舉行發表會,他在會中表示,廢勞教只是共產黨為維護現有一黨獨裁所採取的政治措施,中共仍將用各種方法維持對整個社會全面的壓迫。

據中央社報導,袁紅冰認為,在大陸中共一黨專制制度下,雖然少了勞教措施,但為維持對整個社會全面的壓迫,中共會用其他諸如警察權、審判權進行補充,甚至直接軍事鎮壓,不意味人權或自由、民主的進步。

他也在發表會上指出,過去他的學術著作可以在大陸出版,但所有文學、哲學作品都在大陸被禁,這些禁書,最後全在台灣發表,「台灣拯救了我的靈魂」。出版新書「逃離中國」,希望把大陸的真相告訴世界。

袁紅冰回憶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當夜,親眼見到坦克車追逐、輾壓學生致死,當時「坦克聲震耳欲聾,但我清楚聽到學生身體被擠碎的聲音,直到現在做夢,還經常聽到」。

他說,北大知識分子在六四之後就各分西東,許多知識分子不能接受用坦克與機槍對待自己人民的政權,但也有許多知識分子撰文歌頌「平暴」政績,從此在大陸政壇平步青雲。

袁紅冰指出,中共長期的專制壓迫,對少數民族尤為嚴重。到今天為止,已有126人自焚,多數是年輕人;今年夏天新疆發生維吾爾族襲擊當地警察局事件,被中共稱為恐怖主義,出動軍隊鎮壓維族人,但在嚴密鐵幕封鎖之下,消息傳達不出來。

他說,全世界16億華人,都要離鄉背井、流落他鄉,才能找到別人所創造的自由,唯獨台灣靠自己努力創造自由國家,值得好好珍惜。

袁紅冰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原是大陸法律學者,多次公開呼籲外界關切大陸對少數民族的壓迫行為。他1994年被控「企圖顛覆社會主義制度」遭到關押後流放貴州。2004年,袁紅冰赴澳洲尋求政治庇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