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陳光誠家鄉 計生受害人即遭綁架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山東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11月24日深夜對美國之音表示,聽說到青島視察輸油管爆燃災情的習近平當晚已到臨沂,當地一些訪民到她家談論此事,打算第二天前往市區找這位中共領導人反映問題,就在這時,臨沂市河東區九曲街道辦副主任王春雷帶領一夥人衝進來,踹開臥室門,把不久前準備赴美看望同鄉陳光誠在北京出 境時遭攔截的計生受害者徐大麗從臥室強行帶走,並打傷上前阻攔的盧秋梅夫婦,以及他們不到一歲半的女兒。

美國之音記者致電九曲街道辦了解情況時,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徐大麗的去向,也不了解該街道辦事處王春雷副主任當晚有抓人任務。而九曲派出所一名值班人員對美國之音表示,習總書記應該已經到臨沂了,徐大麗被抓的事情有人報警已經出警,並有出警記錄單和現場拍照,是街道辦黨委的人把徐大麗帶走的,至於抓徐大麗跟習近平到臨沂有甚麼關係,他不清楚。

現場目擊者和報警人盧秋梅指出,那些深夜私闖民宅抓人的街道辦人員沒穿制服,也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他們把僅穿內衣和拖鞋的拉到樓梯上就開始毆打。

33歲的盧秋梅也是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支持者。她表示,當晚9點多鐘,有朋友來電話說,遇見疑似習近平車隊進城,戒嚴級別比2010年時任總理溫家寶到訪臨沂時高得多。她表示,儘管官方沒有報導習近平抵達臨沂,但當地一些維權者準備明天到市區集體歡迎,向總書記反映民眾疾苦。

稍早前,美國之音接到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稱,11月24日晚10點,習近平到臨沂視察“群眾路線”。位於沂蒙山區的臨沂地區是中共領導的農民革命老區,也是習近平夫人、著名歌唱家彭麗媛的家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