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確保伊朗核協議全面忠實落實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週日在瑞士日內瓦達成伊朗核問題協議後,返回倫敦的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制裁和外交努力都是與伊朗達成協議的關鍵因素。同與週日抵達倫敦的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安理會五常加上德國的合作促成了伊朗核問題協議。克里在倫敦還將會晤利比亞總理。

週日世界六大國和德黑蘭敲定的協議,以初步的制裁減緩換取了對伊朗核計劃的遏制,預示著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和解已經開始,也減少了中東戰爭的風險。

黑格在回到倫敦後和到訪的克里進行了會談,他表示,下一步需要確保協議的實施。

黑格:「我們(英國和美國)將保持強勁的合作夥伴,在未來幾個月內確保伊朗核協議得到忠實的落實,我們盡一切可能確保問題得以全面、最終的解決。」

黑格還表示,這次達成協議證明了通過制裁來施壓、通過協商進行外交的政策行之有效。

克里:「五常加上德國是一致的,大家都是通過協商最後達到了一致,花了很多的努力。這是一個團隊的努力﹔在這裡,我特別要感謝我們的英國朋友。」

克里在倫敦還將會晤利比亞官員。

克里:「我們很快將會見利比亞總理。利比亞對大家非常重要,我們需要處理那裏安全形勢的挑戰。」

最後克里還談到了正在推動解決敘利亞問題,那裏的內戰讓百萬人流離失所,而唯一的解決辦法是終止那裏發生的暴力。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