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撰三中會場? 新華網驚爆醜聞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已十余天,不過,其出爐的各項決定至今依是媒體熱議的焦點。中共媒體對其會址的表述,也陷入了越描越亂的泥潭。有人發現尤其是新華網對會議地址前後矛盾的描述,更令新華網有杜撰的嫌疑。

三中全會召開前,海內外媒體就開始對其展開全方位關注,4天會議中共閉門開會更引發輿論的聚焦,但對其會址的表述,媒體卻陷入了越描越亂的泥潭。尤其是新華網對會議地址前後矛盾、語焉不詳的描述,更是讓人感覺到中共官媒在如此嚴肅問題上的不嚴肅的態度。

三中全會的地點,自11月9日三中開幕起,海內外媒體熱傳的地點都是京西賓館。但全會結束後,新華網在11月18日的《讓改革旗幟高高飄揚 ——誕生記》這篇廣為傳閱的文章中明確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於是,各路媒體便跟著新華網轉變口風說,十八屆三中全會中途改變會場,前三天在京西賓館舉行,而最後一天移師人民大會堂。

作者名為「藤蔓」的博主在海外論壇上發表博文認為,中途改變會議地點很不符合常理,尤其是這種閉門會議;同時,中途變換地點必然會增加會議經費支出,也有違習近平號召節儉的「習八條」。

但是,在11月22日新華網又登出了另外一篇文章——《三中全會親歷者:我在京西賓館的五天四夜》。文中提到,「在三中全會召開的4天時間里,因為時間緊張,參會代表們都是在京西賓館中度過。」

博文說,中共官媒幾次三番變換說法,讓人們有些摸不著頭腦了,地方媒體不清楚三中全會的會址也就算了,難道連中共官媒對會議地址的報道也是瞎蒙嗎?

三中全會現場混亂

不僅會議地址的報導混亂,據傳三中全會連現場也一樣混亂。

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消息稱,三中全會召開之際,會上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列席代表提出了1170多條意見和建議。中央委員、候補委員聯署提出156條意見和建議。

政治局在會議期間召開了各小組召集人會議,再三強調要緊緊圍繞著大會主題,要朝前看……不要把問題、矛盾擴大化,不利工作展開等。

但會議上,與會者仍是牢騷滿腹,攻擊中央,會場一片混亂。據報導,會上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及新晉政治局委員都借討論報告提意見,會上的發言如同抨擊、控訴一般。

山東、遼寧、黑龍江、陝西、河南、安徽等地中央委員表示:「經濟政策、開放政策,搞一國多制」、「金融政策、稅務政策常改多變很難掌握適應」、「中央下達維穩任務、指標,卻沒有維穩的政策、措施,造成民眾和政府的關係緊張」、「中央有關政策偏離實際,引發社會矛盾激化」等。

24日,大陸微博熱傳一張圖片,並註解圖片內容稱「黑狗開車,黃貓搞平衡,老鼠耍雜技」。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說,這張圖,可以被看作對中共高層現狀的一種解讀。在三中全會以前,習近平一直被認為在搞平衡,即平衡左右派。李克強則常被喻為在走「經濟鋼絲」,像極了「雜技鼠」,王岐山則以反腐開道。這張內涵圖深刻又形象,信息超大。

石實還說,這個脆弱的平衡,也正體現了,三中《決定》無論外表上說得再好聽,都只是個「大忽悠」的事實。

香港媒體報導稱,中共三中全會《決定》的內容旨在平衡各利益集團,並處理引發民怨的主要問題。

北京政論家章立凡認為,中共有意迴避政改問題;所有的改革和承諾都像是給癌症晚期患者開出的一劑中藥:病情太重,無法做手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