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過低失業過高 歐銀雙隱憂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 隨著歐洲央行官員即將公布最新預測數據,支撐歐銀意外降息的理由,歐洲目前面臨的兩大困擾,過低通膨,過高的失業,恐主宰本週出爐的數據。

根據彭博訪調44位經濟師預估中值,歐元區11月通膨將維持在近4年來低點,來到0.8%。同日也將公布歐元區失業率料維持在空前的12.2%。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央行下週將公布季度預測數據,被視為有助解釋歐銀本月7日何以意外降息至0.25%。

德拉吉表示,歐元區亟需空前低檔的借貸成本,對抗長期疲軟的通膨,以及相當高的失業。

駐倫敦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Group Plc )經濟師巴維爾(Richard Barwell)指出,「他們沒錯,歐洲是處於通膨過低,但不是通縮。」「他們是想讓市場高度警戒,如有必要,將採取行動。」

歐銀首席經濟師普雷特(Peter Praet)19日向彭博電視表示,「顯而易見,10月通膨數據比預期疲軟。這是因素之一,但不是官員考量的唯一因素。」

德拉吉上週表示,歐銀採取行動維持適當安全距離,俾以符合維持通膨在2%以下,但接近2%的物價穩定任務。

歐銀前總裁特瑞謝(Jean-Claude Trichet)表示,歐銀降息決定是正確的。

特瑞謝21日在倫敦接受訪問時表示「央行防杜通貨緊縮和防範通貨膨脹一樣是完全合乎法定任務的。」「我不認為有真正的風險,但你必須以防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