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輸油管爆炸「為十分嚴重責任事故」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訊】中國山東青島市黃島開發區輸油管爆炸,死傷慘重,連日來民眾和各界紛紛質疑:中共當局死亡數據瞞報;並有傳言稱中石化早在兩年前就已知曉管道有安全隱患,但整改項目至今仍未動工,終釀慘劇。今天中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在爆炸後的第4天,才承認爆炸為十分嚴重責任事故。

11月22日,青島爆炸事故發生後,民眾質疑最大的問題是:根據已公開的信息,22日從凌晨3時事發,到上午10時30分,在長達7個多小時的時間里,相關責任單位說採取的唯一措施就是封閉石油供應,處理漏油,並沒有任何疏散民眾的預警。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石化被揭早在兩年前就已知曉管道有安全隱患,但整改項目至今仍未動工,受影響市民已經非常憤怒,認為油管距離民居太近,要求必須要追究政府和中石化的事故責任。

報導說,方圓兩公里的爆炸現場仍如一片廢墟,被壓扁的車輛隨處可見,炸翻的路面依然猙獰,附近居民乾脆形容現場像地震災區。而青島附近的膠州灣海面,受原油污染面積達到1萬平方米,海鳥被原油沾污變漆黑一團,整個膠州灣恍若死港。

所以,對於今天(25日)在青島召開的「11·22」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別重大事故調查組全體會議,安全監管總局雖然承認:輸油管道與城市排水管網規劃布置不合理;安全生產責任不落實,對輸油管道疏於管理,造成原油泄漏;泄漏后的應急處置不當等問題,這是一起十分嚴重的責任事故,但民眾並不洩憤。

11月22日7時32分手機拍攝的畫面,畫面是青島爆燃事故發生前漏油點現場情景,約3小時后,爆炸事故發生,照片中的施工人員多數傷亡。現場共有中石化施工人員21人。其中,除1人站位較遠外,9人遇難,8人失蹤,3人受傷。

截至11月24日13時,中共官方喉舌媒體宣布目前死亡人數增至52人,但香港媒體引述爆炸事件倖存者稱,「內部說死亡一百多了」。

目前中共當局沒有公布遇難者身份,而當地醫院內,死難者的親屬情緒激動,哀痛欲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