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環球直擊】11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習近平臨沂視察 計生受害者被抓
日內瓦核協議 多國稱讚 以色列反彈
港半歲嬰疑遭大陸客拐賣 全城震驚
金馬50感人時刻 歷屆影帝后聚集

習近平臨沂視察 計生受害者被抓

據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月24號已到山東省臨沂,當天臨沂暴力計生受害者徐大麗,被當地街道辦20多名官員,從盧秋梅家中抓走,目前下落不明。

11月25號,被臨沂當局非法囚禁在賓館的維權人士盧秋梅說,她和11個月的孩子及家人目前都被軟禁在一家賓館,24號晚,徐大麗被抓,目前仍去向不明。

維權人士盧秋梅:「昨天下午徐大麗說在我家住兩天,然後再回家,晚上我們得到一個消息,說習近平上臨沂來了,從青島,然後我說我們都去迎迎他,然後見見習主席。」

盧秋梅說,他們只是說說還沒行動,但晚上10點多,臨沂九曲街道辦副主任王春雷就帶領20多個人闖進了她家。

盧秋梅:「把我們家的門踹壞了,然後把我和我對像,還有包括我孩子在內都給打了,把其他人強行綁架走了,我家住的是6樓,從5樓往下走的時候,其他人已經被他們毆打了。」

25號上午,《新唐人》記者致電九曲街道辦了解情況,電話被設置成了語音﹔記者又致電九曲派出所問徐大麗的去向。

九曲派出所接線員:「徐大麗是誰?不清楚不知道這個人,我們這沒押人。」

徐大麗是九曲街道的村民,3年前意外懷孕生育二胎,因沒錢交巨額罰款,遭暴力對待。她21歲弟弟被害身亡,後來她和母親因上訪險遭活埋,脫險後,成了重點維穩對像。

11月16號,徐大麗和陳光誠的家屬打算去美國探望陳光誠全家,當地官員因擔心她出境後揭露計生黑幕,將她護照註銷。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溫州城管暴力執法 潑油燒人致重傷

日前,浙江溫州瑞安市塘下鎮鮑田執法大隊,在執法過程中把汽油淋到一村民身上點燃,隨後逃跑,致使這位村民嚴重燒傷,目前仍在醫院中搶救。請看報導。

22號上午10點左右,瑞安市塘下鎮執法大隊來到新居村,對從事塑料清洗作坊進行整頓。在執法過程中,城管向村民陳建富淋汽油,並且點燃。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執法人員不但見死不救,還往外逃。為了自救,陳建富跳臭水溝滅身上的火。

23號,塘下鎮鎮政府在官方微博說:「村民是自己灑汽油阻撓拆除違規建築,燒傷自己及兩名保安。」

但新居村村委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官表示,的確是執法大隊的人向村民潑油。

浙江溫州瑞安市新居村村委會村官:「對對,有這麼回事。現在村民還在醫院裡。」

據這位村官介紹,當天執法大隊約2、30人進村,出事時,塘下鎮一名姓戴的副鎮長就在事發現場。

村官:「現在我們實話實說。有的村民就是知道也不敢說,如果說是執法隊,我們要吃苦頭的,他們都這樣說。都怕。」

25號,《新唐人》多次致電當地執法大隊,但是電話無人接聽。

陳建富的女兒在微博中說,「第四天了,爸爸還在危險期,到現在所有的情況都被政府掌握及控制了,連最基本的案件立在哪裏都被封死了。」

而在此之前,眾多網友在大陸多家論壇發表的相關消息已被刪除。大陸各大門戶紛紛採用當地政府的說法。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八千法輪功學員齊聚高雄 分享修煉心得

2013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星期天(11/24)在高雄巨蛋召開,來自歐亞地區的法輪功學員也特別組團來臺參加這次盛會,全場八千個座位座無虛席,請看來自現場的採訪報導。

主持人:「2013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現在開始。」

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第一次在高雄舉辦,吸引八千學員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的修煉心得。

法輪功學員邱招芳:「修煉之後,我覺得心境就是像一面鏡湖,即便遇到甚麼事情的時候,覺得有石子投入進來,產生漣漪,但是很快的它就會護恢復平靜。」

榮總醫師袁倫祥今年二月得法,第一次參加法會,他說這是殊勝莊嚴的地方,可以借鏡每個人的修煉經驗,然後作為參照。

法輪功學員袁倫祥:「修煉給我的感覺就是,把很多東西放下來之後,反而你心的容量變大了,你的生活比較踏實,比較知道未來的目標,身體好像也慢慢的變好。」

韓國的法輪功學員,更是不辭辛苦遠道而來,盛裝出席。

韓國法輪功學員尹建友:「在韓國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接觸台灣同修的交流,這次聽到那些交流之後,覺得台灣同修真的是很厲害。」

中場休息時刻,美國飛天藝術學校台灣分校學生,上臺演出中國舞,精湛的技巧,震撼了滿場觀眾,掌聲不絕於耳。

連續兩天,來自海內外八千法輪功學員參加排字和修煉心得交流會,傳遞法輪大法的美好與殊勝,以實際行動,答謝師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日內瓦核協議 多國稱讚 以色列反彈

經過五天的艱苦談判,伊朗與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代表,在日內瓦舉行的核問題談判上達成臨時協議。伊朗將限制濃縮鈾的濃度,六國則放寬對伊朗的部分制裁。與會國家稱讚這是一份歷史性的協議,不過以色列卻說,這是歷史的錯誤。

美國國務卿克里:「這份協議將讓我們這個區域的盟友更安全,我們的盟國以色列也將減輕威脅。」

星期天(11月24日),六國與伊朗達成了臨時性協議,與會人士認為這是一大突破,將遏止伊朗發展核子武器的計劃。

根據協議,伊朗提煉濃縮鈾的濃度將不得超過5%、不再安裝新的濃縮鈾設備、停止建設核反應堆,還將允許國際進行檢查等。

六國則同意有限度的鬆綁制裁,例如暫停針對伊朗貴金屬與汽車工業的制裁,伊朗可能因此獲益15億美元。

雖然國際社會樂觀看待,以色列卻相當反對,說這讓伊朗保有生產核子武器的機會。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日內瓦達成的不是歷史性協議,而是歷史的錯誤。世界強國第一次同意了伊朗可以進行鈾濃縮,完全不管它們自己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起的決議。」

內塔尼亞胡強調,伊朗一直想摧毀以色列,以色列有權以武力抵禦任何可能的威脅。

儘管達成協議,伊朗與美國在「提煉權」上仍各說各話。伊朗談判代表說,鈾濃縮權獲得國際認可,而美國國務卿克里則說,這份協議並沒有承認伊朗有濃縮鈾的權利。

未來六個月,國際社會還將繼續核談判,努力達成一項全面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伊朗核協議簽署 原油價格下降

伊朗簽署了同意限制自身核活動的協議之後,全球原油價格隨之下跌。

週一,布蘭特原油下跌了2.89美元,至108.16美元一桶;美國輕質原油也下跌了1.37美元,至93.47美元一桶。

伊朗的石油儲量居全球第四,但由於其核活動受到國際制裁,而使其原油出口遭受沉重打擊。雖然目前伊朗仍不能增加原油出口量,但如果在未來六個月內,伊朗兌現了自己的核承諾,其石油交易也將恢復正常。

港半歲嬰疑遭大陸客拐賣 全城震驚

香港發生一宗半歲嬰兒懷疑被搶案件,一夜間牽動無數港人心。警方發出通緝令,追緝一名懷疑涉案的操大陸口音的中年女子。雖然目前還未知犯案原因,但全城掀起怒罵大陸拐賣黨的風潮,不少家長都加強警惕,小心看管BB。

案發現場位於九龍城賈炳達公園附近,警方星期天到現場附近追查和巡視,但仍未尋回女嬰。警方晚上通緝一名40多歲,穿黑色上衣、藍色牛仔褲,操帶鄉音的廣東話的女子。案件已轉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案情指,星期六晚約7時半,一對大陸男女借向女嬰母親問路,抱走其嬰兒車上的6個月大女兒。

事發後,不少家長紛紛自發加入尋B隊伍,有網民設立FACEBOOK,至今已有5萬多人加入,不少網民都怒罵大陸拐賣黨。不少家長也表示,會加強看管孩子,尤其是在大陸旅遊的時候。

馬來西亞遊客黎太太:「我們剛剛從珠海過來。我們會很小心,一些危險的地方就不會去了。」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大陸失蹤兒童每年達20萬人,平均每天大約有550名兒童失蹤。將近80%的失蹤兒童被拐賣,其找回概率只有1‰,甚至有報導稱,一些被拐賣的兒童被活摘器官。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梁振英再出席諮詢會 民眾高呼下台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的愛國愛港論引發港人的不滿,特首梁振英星期日出席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首場諮詢會時,遭到大批示威者抗議,要求他立即下臺,並斥責中共一再阻撓港人民主普選。

口號:「梁振英下臺、落區不如下臺、打倒共產黨、打倒梁振英。」

多個團體一早到舉辦論壇的沙田官立中學外示威,要求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政改他(梁振英)還沒出聲就派李飛下來講,這個特首已經廢了武功,當然我們覺得一個廢的特首都會作惡,所以我們都要集結民意要他下臺。」

由於今次會場沒有「後門」,梁振英車隊被逼走前門,遭到大批示威者的抗議。論壇剛開始,學民思潮、社民連等成員對他喝倒採,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社民連成員黃浩銘要求梁振英下臺,先後被逐出場。有發言市民叫梁振英滾回大陸。

香港市民鄭先生:「這個不是個別例子,你不是有心無力,你本身就是狼心狗肺。梁振英下臺,你不配做我們香港人的特首,你不是香港人,你回大陸。」

到論壇尾聲,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和數名學民思潮成員因高舉標語抗議,先後被驅逐離場。

論壇舉行期間,場外抗議行動激烈,學民思潮成員一度企圖越過鐵馬,要求梁振英或特首辦代表接請願信,與警方發生衝撞。

另外,港府宣佈下個月七日和八日,將分別在港九二地舉辦二場諮詢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斥中共残暴 吾爾開希以自由换团聚

據美國之音報導,前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11月25日中午,從臺灣飛抵香港,向特區政府自首,要求特區政府逮捕他,並轉交給北京。 吾爾開希只想見到24年沒見過的父母。 他說:「我想回家,已經四分之一個世紀了。」 自2009年以來,吾爾開希先後在澳門、東京和華盛頓,試圖進入中國或中共大使館投案,均遭拒絕。

泰國首都爆發10萬人反政府大遊行

在泰國英拉政府試圖推動一項可能有助於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回國的特赦法案後, 泰國各地的大規模示威抗議越演越烈。儘管上議院11日全票否決了該法案, 目前這場政治危機的矛頭已經轉向推翻英拉政府。週日,約10萬示威者聚集在首都曼谷民主紀念碑前舉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

這是自2010年紅衫軍抗議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遊行是在野的泰國民主黨所發起,抗議者高呼口號, 手持「我恨政府」以及「滾出去」等標語。

前民主​​黨成員耶卡納:「所有他信的人,所以曾在他領導下的政客,那些搞他的政治主張的人,所有這些人需要離開,使泰國能夠變成真正的民主。」

英拉自2011年就任泰國總理後,泰國形勢相對平靜,儘​​管外界一直批評英拉是其兄他信操控的政治傀儡。為泰黨推動的特赦案,使2004年1月1日到2013年8月8日期間因政治罪行遭起訴的人可望獲得特赦,包括在2010年紅衫軍示威期間的抗議領袖、軍人、下令鎮壓紅衫軍的執政者,以及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在野的民主黨認為特赦案最終目的只是為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無罪返國鋪平道路。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不滿過度高薪 瑞士舉行公投

週日,瑞士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限制高階主管的薪資,使他們的月收入不至於高過最低薪員工全年的薪水。這是瑞士今年第二次對高薪人士的薪酬進行投票表決。

本次公投的「1:12公平薪資倡議」(1:12 Initiative for Fair Pay)是由瑞士左翼社民黨的青年組織發起的,他們收集了10萬人的簽名,達到了舉行全民公投的門檻。

在富裕而大體公平的瑞士,所實行的直接民主制度確保一年能舉行多達4次的全民公投,讓瑞士民眾有機會把「不滿」能更輕易的化為實際行動。

近年來,瑞士高階主管薪資飆漲的現象引發越來越多不滿。另一方面,很多公司業主和管理層擔心限制薪酬的提案意味著瑞士的龍頭企業不能用高薪來吸引頂尖人才, 可能會傷害瑞士企業的競爭力。

瑞士公民阿蘭:「在全球化的框架下,如果限制了高薪,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是,一個公司最重要的高管就乾脆不來瑞士工作了,而會在國外定居工作,這就不好。」

這種擔心得到很多共鳴。根據民調公司Gfs.Bern11月13日發佈的最新調查,36%的受訪者支持提案,54%反對,10%不置可否。提案若要通過公投,必須在全國選民總數及26州數量上取得雙重多數。瑞士民眾和企業執行長們,正屏息以待公投結果。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烏克蘭放棄與歐盟合作引民眾抗議

成千上萬烏克蘭民眾星期日在首都基輔示威,抗議政府宣佈放棄與歐洲聯盟簽署聯繫國協定,轉而試圖與俄羅斯恢復關係。

舉著巨大歐盟旗幟的示威者在首都街頭示威,高呼「歐洲,歐洲」,他們遊行前往歐洲廣場。大批防暴警察已經沿著遊行路線部署。

烏克蘭與歐盟聯繫國協定歷經多年協商,准許烏克蘭加入以歐盟為主體、包含挪威等非歐元國家在內的自由貿易區,在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雙方今年3月草簽協定,原定11月29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召開歐盟峰會之際正式簽署。

但俄羅斯施壓烏克蘭放棄簽訂協議,並加入莫斯科領導的關稅同盟。俄羅斯是烏克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和天然氣的主要來源。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金馬50感人時刻 歷屆影帝后聚集

金馬50頒獎典禮,歷屆影帝后回娘家。第四屆的影后,歸亞蕾,當年風靡電影圈的「二秦二林」也來了一秦一林。這次典禮最大亮點,就是歷屆影帝后,齊聚一堂,現身舞臺上。

金馬50典禮主持人蔡康永:「金馬獎第一屆,到第四十九屆,影帝后們,我們歡迎他們。」

大幕緩緩拉起,歷屆影帝后,齊聚一堂,這是今年金馬典禮上,最亮眼的畫面。

金馬頒獎典禮旁白:「歸亞蕾,江青。」

一旁放上,得獎的畫面、還有演出的電影片段,從這些影帝后身上,看見他們對電影的貢獻,全場起立鼓掌不停歇。

金馬50終身成就獎甄珍:「請坐,謝謝。」

今年的終身成就獎,頒給了小淘氣甄珍,在1970年代,演出多部瓊瑤愛情劇,開創「二秦二林」文藝愛情片風潮,從秦祥林手中,接過獎座,更具意義。

金馬50終身成就獎甄珍:「能夠拿到這麼難得的獎項,我只能說此生無憾。我有很多很多很好的朋友,像第一美女林青霞,都常常受到好友們的照顧。」

金馬50頒獎典禮表演嘉賓 蔡琴:「青霞、祥林哥,記得嗎,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

由蔡琴演唱,一連五首電影經典曲目,臺下影帝后也跟著一起哼唱。

金馬50頒獎典禮表演嘉賓蔡琴:「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你們唱,溫柔。」

經典電影歌曲,加上五十屆影帝影后大集結。主持人說,下次再安排這種場景,也許還要等五十年。珍貴畫面,象徵華人電影圈的感恩與傳承,也為金馬五十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韓團SUPER JUNIOR巡演《Super Show 5》大馬站熱烈引爆

今年3月在韓國首爾揭幕的韓國天團SUPER JUNIOR的第五次巡迴演唱會《Super Show 5》,在剛過的週六(11月23日)終於來到馬來西亞了,一起來看看。

Super Junio​​r繼2011年來馬舉辦《Super Show 3》之後,《Super Show 4》缺席大馬站,使不少粉絲感到惋惜。時隔兩年,粉絲們終於等到了Super Junio​​r來大馬舉辦《Super Show 5》。

隊長利特和主唱藝聲已入伍服役,Super Junio​​r成員未能全部到齊,雖然是有些遺憾,但是希澈終於服完兵役歸隊,其小分團Super Junio​​r M成員周覓和Henry也加入演出陣容。

在演唱會結束前, Super Junio​​r成員都坦言非常不捨,他們與粉絲做了個約定,承諾會再次來到大馬舉辦下一場演唱會,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來再與粉絲見面。

新唐人記者尹言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高爾夫世界盃 戴伊引領澳洲奪冠

週日,澳大利亞高爾夫球手賈森•戴伊在皇家墨爾本球場以2桿優勢領先丹麥老將託馬斯•比約恩,在澳大利亞本土奪得2013年高球世界盃個人冠軍,這也是他第一次贏得高球職業賽冠軍。

前在世界排名第18的戴伊本週帶著悲痛的心情開始比賽,他的八個親戚在11月9日的菲律賓海燕颱風中遇難。戴伊四輪共打出274桿(68-70-66-70),低於標準桿10桿。在比賽中,戴伊和比約恩屢次戰成平手,可惜比約恩在第16洞吞下柏忌,讓戴伊獲一桿領先。而最後一個洞,比約恩再吞柏忌,最終以2桿之差落敗。

在舉起高爾夫世界盃個人冠軍的同時,26歲的戴伊也與搭檔亞當•斯科特一道,以551桿(143-138-134-136),低於標準桿17桿的成績,領​​先第二名美國隊10桿,為澳大利亞贏得了高爾夫世界盃團體冠軍。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註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3年11月25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零九十四萬八千三百四十九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八萬一千七百零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