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11月2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時代》雜誌
中共最大的阻礙 就是中共自己

中共雖然推行經濟改革多年,但卻始終不願面對最大的改革阻礙就是來自中共自己。中共始終有個誤區,認為在政治不自由的封閉體制下,仍然可以獲得與西方一樣的創新能力與經濟競爭力。其實,中國經濟的未來會如何如展,關鍵取決在中共政權是否願意自我改革、放棄專制統治的權力。

美國財經頻道CNBC
逃離霧霾 中國都市民眾追尋藍天

正當數以千萬計的鄉村人口前往大城市討生活,但大城市裡確有越來越多的都市民眾,開始搬到郊外地區,追尋健康品質的生活。由於中國霧霾問題越來越嚴重,不少城市的空氣污染程度已經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上限的40倍,對人體構成危害,也讓部分民眾開始離開都市,追尋藍天。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89學運領袖吾爾開希飛抵香港 但被遣送回居住地

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之一的吾爾開希,再次飛到香港,試圖透過香港警方被送回中國大陸去,藉此與家人見麵團聚。但吾爾開希遭到香港當局扣押,並隨即遣返回台灣。另一位六四民運領袖王丹表示,吾爾開希一家分離已經25年,中共卻對此置之不理,顯示中共對中國百姓依然缺乏人性。

台灣《中央社》
陸地級市浮編 最多10副市長

中共的政府體制下,出現許多不合常理的制度亂象。包括中國地級市官員的編製相當浮濫,幾乎所有地級市都設有6到8名的副市長,而四川宜賓和江西贛州的副市長更是多達10名,位居全國之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