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到達國會山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 (美国之音) 國會— 聖誕樹到來標誌著聖誕季節來到華盛頓。這棵24米高、樹齡79歲的北美恩格曼雲杉(Engelmann spruce)來自華盛頓州的一個國家森林。

這棵樹11月1號從華盛頓州出發,在德克薩斯,阿肯色,田納西,維吉尼亞,賓夕法尼亞和馬里蘭州的二十多個社區停留,於25號到達國會山。運輸費用由民間籌集。

國會總設計師艾耶斯(Architect of the Capitol Stephen T. Ayers)代表國會接受了這棵聖誕樹

美國國會的聖誕樹傳統開始於1964年,每年選擇一個州向國會贈送聖誕樹。

今年的主題是“分享華盛頓美好風光”﹔聖誕樹的幾千個裝飾品由華盛頓民眾手工製作。

國會12月3號舉行儀式,由眾議院議長貝納點亮聖誕樹。

*國會日程*

聖誕季節到來也意味著到年底國會立法日程所剩不多。比如,這個星期四是感恩節國會參眾兩院都休會,到12月眾議院的日程只有8個在華盛頓的工作日。

這屆國會(113)今年到目前為止通過了49項法律,被稱為最沒有立法成果的一屆國會,國會在剩下的時間裏要考慮政府預算、開支、移民改革,農業政策等重大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