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鬧大 張藝謀發言人:不道歉 等停刊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自稱張藝謀超生」事件唯一新聞發言人、張藝謀妻舅的陳劍在11月24日發表長微博,澄清張藝謀與陳婷只有三個孩子,并稱不算超生。陳劍要求最初爆料張藝謀超生的《南都娛樂周刊》公開向張藝謀道歉,否則將面臨停刊處理。然而,陳劍在公開信中對張藝謀享用計生特權的解釋引來網友嘲笑與質疑。

今年5月,大陸媒體曝光張藝謀「至少有7個孩子或面臨1.6億超生罰款。」江蘇省無錫市計生委雖曾表態稱對張藝謀「超生」一事已開展調查。事件調查6個月後,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日前則表示,無法聯絡到張藝謀和陳婷本人,調查沒有任何進展。

11月初,「南都娛樂周刊」官方微博首次曝光了張藝謀的小女兒,並稱繼張藝謀和陳婷有倆兒子、一個女兒外,還有一個小女兒。

11月24日,微博實名認證為導演、自稱是陳婷哥哥的張藝謀大舅哥「導演陳劍-Hero」,發表《張藝謀發言人致媒體的公開信》,稱張藝謀與陳婷所生三個孩子,因為第一個孩子近視眼、陳婷是獨生子女的緣故,兩人所生的三個孩子都不算超生。

陳劍稱張藝謀早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前便與陳婷登記結婚,三個孩子分別叫壹男、壹丁、壹嬌。並認為這三個孩子都不屬於超生:「按計生舊政,只要第一個孩子配戴眼鏡,算有視力缺陷,第二個孩子就不算超生,按計生新政、夫妻雙方只要有一方是獨生子,就可合法生二胎,因此小女兒也不算超生。」

不過,陳劍的這番明顯牽強的邏輯引起了很多網友的質疑與嘲笑:「單獨二孩而不是單獨二胎政策剛剛出來,尚未實施呢,仨孩已然在世(最小的女兒也已7歲)。」

還有網友質疑說:「哪條計生政策上說孩子戴眼鏡就算缺陷可以生二胎?你生二胎前辦理准生證了么?你又從哪個地方看到正式實施單獨二胎了?再說了,你張藝謀違規超生在先,有什麼理由去套用各地還未執行的計生政策?」

網友表示第一次聽說計生政策還能疊加,如果按照這個邏輯,張藝謀生100個孩子都不會算超生。

隨後,陳劍在公開信中反問稱:「張藝謀為陳婷及孩子在無錫買了房子、上了戶口,上千萬的房子都買了、跟公安戶籍的事也辦妥了,難道計生委的經濟帳解決不了?」疑似表示張藝謀已經在超生問題上交清了罰款。

最後,陳劍在微博中援引法律條款稱媒體沒有理由要求無錫計生委公開張藝謀的信息。

陳劍還認定《南都娛樂周刊》是張藝謀超生事件的最初爆料方,他要求該刊向張藝謀道歉,否則將面臨停刊處理。

江澤民「御用」導演享受特權

大陸媒體在今年5月曾爆料,在2000年前後,19歲的無錫女子陳婷為張藝謀生下大兒子張一男,之後分別在2004年和2006年誕下二兒子張一丁和小女兒張一嬌。除了陳婷,張藝謀至少和另外兩個女人分別生有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加上和髮妻肖華生下的大女兒張末,張藝謀至少是七個孩子的爹。

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本身就是違反人性的強制性措施,張藝謀「超生」7子,一夜之間成了違反中共「計劃生育政策」的名人。民眾質疑中國法律對影視文藝名人另眼看待。

被稱為江澤民「御用」導演的張藝謀,為幫江澤民身上背負的「六四」血債開脫,及為其鎮壓法輪功辯護,按照江澤民的意思拍攝了讚美中國歷史上的暴君秦始皇的大片《英雄》。為此,江澤民特意從國庫撥款3,000萬美金用於拍攝該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