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質疑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美國之音耶路撒冷電)以色列領導人認為伊朗核項目的臨時協議不能阻止伊朗製造核武器,是一份不好的協議。以色列分析人士對該協議能否成功持懷疑態度。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很快譴責了這份有關伊朗核項目的臨時協議,把它稱作一個將把世界變得更危險的歷史性的錯誤。

內塔尼亞胡說:“所以,以色列不受這份協議的約束。我們現在不能、也永遠不能允許一個將毀滅以色列作為目標的政權擁有達成這一目標的能力。我們不能允許伊朗具備擁有核武器的能力。”

以色列總統西蒙•佩雷斯較為溫和,認為這是一個臨時協議。

西蒙•佩雷斯說:“這個協議的成功或失敗將由結果決定,而不是由語言決定。我想要對伊朗人民說:你們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也不是你們的敵人。用外交手段解決這個問題的可能存在著。這掌握在你們的手中。反對恐怖主義。”

以色列專家說這個協議沒有明顯的減少伊朗製造核武器的能力。一名國際原子能機構前官員,目前供職於國家安全研究所的以法連•阿斯科萊對伊朗的承諾表示懷疑。他說:“只要伊朗人認為有拖延協議的可能,他們就會儘可能的拖延談判。他們在談判中已經很久了,他們很善於談判。”

一名國家安全研究所的分析員,艾米莉•蘭道說,對以色列來說,唯一的問題就是伊朗是否真的放棄了擁有核武器的企圖,然而伊朗卻不承認有這樣的企圖。

國家安全研究所的分析員,艾米莉•蘭道說:“如果有跡象顯示他們有意放棄擁有核武器的想法,我想以色列對放鬆制裁或者國際社會正在考慮採取的其他措施不會有問題。”

蘭道認為這不會發生。蘭道說:“真相就是目前,我認為沒有人能夠清除伊朗的核項目。它太大了。它太分散了。其中的許多部分都在地下。說不定還有一些國際社會不知道的部分還在隱藏之中。”

專家說對伊朗的軍事設施實行軍事打擊都不可能終止伊朗的核項目。所以,他們說這個選擇最好是作為一個威脅來推動達成一個協商的解決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