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告訴你 青島爆炸有多慘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11•22青島特大爆炸案,死傷慘重。但從中共當局的報導死亡人數只在幾十人,然而據傷者家屬透露死亡人數過百。事故後網上曝出的一張照片足以證實爆炸現場有多慘烈

22日凌晨3點15分,黃島區的中石化管道儲運分公司黃島油庫至濰坊的地下輸油管破裂,導致油隨排水管流入大海,工人開始搶修。

22日7時32分手機拍攝到,輸油管線爆燃事故發生前漏油點現場情景。約3小時后,爆炸事故發生,照片中的現場共有中石化施工人員21人。其中,除1人站位較遠外,9人遇難,8人失蹤,3人受傷。

爆炸發生之後,青島當地官方媒體對事故避而不談,引發網友痛斥。而中共喉舌新華社說,截至24日13時,搜救人員在爆炸現場又發現4人死亡,爆炸遇難人數增至52人。25日上午新華社又報導出,事故造成55人遇難。但這個數字更是引來網友的質疑。

有民眾披露消息稱青島四大醫院傷員爆滿,傷者家屬高小姐對外透露,和她親人同車拉到醫院有五人,「目前僅生存她一個,內部說死亡100多個了」。高小姐認為,死亡肯定不止幾十人,她見到和直接知道的就已經超過了官方報導的數字。

據香港《蘋果日報》24號報導,爆炸現場救援人員直言:「後果已經遠遠超過我當初的想像」。各家醫院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但當局已開始限制記者入內採訪。

原河北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它們就是想盡量把事情控制在它自己允許的範圍內,或者是它自己所定的這個報導的調子,它想怎麼樣,從哪個角度來報導這個事情,它要加以控制,往往是它根據它的需要搞了一個『標準』的文本,來對外公布。這裏面其實有很多很多的隱瞞,或者是扭曲。」

不過,11月24日中石化管道儲運公司濰坊輸油處副處長邢玉慶講述事故發生前後的情況(攝)。在爆炸前約五分鐘,中石化管道儲運公司濰坊輸油處副處長邢玉慶因處置海邊溢油,離開了輸油管道漏油點,僥倖逃過一劫,也成為目前能夠找到的最接近首發爆炸點的倖存者之一。

從他的口述中可以看出,雖然已漏油數小時,但並未對現場進行疏散,甚至沒有警戒。爆炸發生時,現場清理漏油的工作已經停止,卻沒有人安排清場。

25日,在爆炸過後的第四天,中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才承認爆炸為十分嚴重責任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