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頹勢 黑莓高層大地震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一度是手機業龍頭的黑莓,近年來市占率不斷減少。為挽救日益衰退的業務,黑莓公司(BlackBerry)今天(25日)宣布解聘營運總監狄爾(Kristian Tear)及營銷總監布爾本(Frank Boulben)。另有兩高層也將離職或辭職。

據中央社報導,黑莓公司女發言人費寶佳(Rebecca Freiburger)今天表示,狄爾及布爾本離職後,遺缺不會補人。

兩人都是在2012年中期加入黑莓,參與新黑莓手機上市計劃。結果,新黑莓上市後,銷售並不理想。

此外,財務總監畢杜卡(Brian Bidulka)也將離職,遺缺由葉希(James Yersh)遞補。葉希2008年即加入黑莓。董事會成員之一的馬丁(Roger Martin)今天也辭職。

黑莓目前財務正陷入困境,且正在進行營運重組,希望能縮減公司規模及降低成本。

近年來由於競爭不過蘋果iPhone及Android系統,黑莓市場占有率一直在減少。

狄爾及布爾本被賦予振興黑莓的任務,但新黑莓上市後,廣告推廣及銷售,一切都與理想相差甚遠。尤其是狄爾,他等於負責營運及銷售,對新黑莓銷售不佳,應負最大責任。

新黑莓手機今年初上市,之後黑莓財務狀況一路惡化,今年第2季甚至出現9億6500萬美元虧損。新黑莓銷售最失敗的首屬Z10觸控式手機。

為挽救頹勢,黑莓已宣布裁員40%,並在公司高層做出變動。黑莓原本也考慮出售給其他科技或投資公司,但本月初突然又改變初衷,由最大股東加拿大楓信金融控股公司出資10億美元,重整旗鼓,繼續營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