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三好學生也賄賂 浙江欲取消評選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中共官場的貪腐受賄,不但已在大陸的大中院校泛滥,就連小學生評選「三好學生」都需要賄賂。大陸媒體報導,從2014年起,浙江中小學將不再評選省級「三好學生」。

据《中國青年報》报导,浙江省教育廳将取消在全省中小學校中评选表彰省級「三好學生」的活动。

这是浙江省教育廳對其自主行使的行政管理和服務事項進行全面調整和規範的一部分。在原有的62条事项中仅保留32項,其余30条将取消、委託或下放。

在取消的11項中,除了省級「三好學生」的評選,還有省高等學校科研成果獎評審、全省高校校園文化品牌評比、師範類專業認證與評估、省中小學課外文體活動工程示範區評定等10項。

據了解,此前,浙江省已有多個城市取消了市級「三好學生」的評選,代之以「優秀學生」、「優秀班幹部」等。

浙江省教育廳相關人士表示,省級「三好學生」評選的取消,並不是所有「三好學生」評選都取消,「基層教育部門是否評選由其自行決定」。

「三好學生」評選也賄選

「三好學生」評選表彰始於上世紀50年代初,之後在中國所有大、中、小學校普遍推行,同時,「三好」也成為學生追求的目標和榮譽。

近年來,這一評選機制更因與學生升學挂鉤,使中小學生也開始使用賄賂的方式,開出明碼實價,讓同學們投自己一票。

早前「海都資訊網」曾報導,就讀福州鼓樓區某小學的2年級家長「雨媽」表示,女兒班上一位「三好學生」候選人說,投一票就給100元人民幣。

報導引述福州市一所重點小學校長的說法,雖然拿100元拉票的現象在小學生中不多,但學生為了當選班級幹部或「三好學生」,出現的各種拉票現象卻也不少。

《中國教育學會》會長顧明遠曾在重慶一個基礎教育學術會上呼籲:停止評選「三好學生」,因為這樣會「過早給孩子貼上好學生與壞學生的標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