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總裁:與中共官員談話時最有意思的事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上周剛預言先進技術將在十年內戰勝網路審查的谷歌總裁埃里克•施密特周一(25日)說,與中共官員談話時最有意思的是,無論是國家主席還是其他官員,他們都對互聯網耿耿於懷,所以會批准這一嚴厲的法規。

谷歌總裁社交媒體將給中國帶來自由開放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說,施密特在倫敦的一個會議上發表講話說,社交媒體在中國的崛起,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上網,將導致中共當局最終無力終止這一向自由開放前進的變化。

中共剛在數周前實行控制社交媒體的嚴厲法規,根據新的法令,聲稱在網上傳播謠言的人,也就是對不實信息轉貼五百次以上者,將受到嚴厲處罰。

施密特在周一的講話中指出,中國版推特「微博」在中國越來越普及,以及現在日益增長的即時通訊網站「微信」的興起,將使中共當局的審查變得越來越困難。

他還指出,中共當局不可能把太多老百姓關進監獄,即使中共當局不喜歡社交媒體,他們也沒有辦法阻止它的發展,而最終社交媒體將會給中國帶來自由開放。

施密特在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舉行的會議上,還談起本月早些時候在北京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的會晤。

施密特說:「與政府(中共當局)官員談話時最有意思的是,無論是國家主席還是其他官員,他們都對互聯網耿耿於懷,所以會批准這一嚴厲的法規。」

但是他沒有詳細透露與中共國家領導人會晤時的談話內容。

2010年,互聯網搜索引擎巨頭谷歌把該公司在中國的搜索引擎服務遷往香港,據稱原因是中共嚴格的網路審查制度。

施密特預言十年內將戰勝網路審查

11月20日,埃里克•施密特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舉行的一次學術會上,談到了如何戰勝中共等國家對網路實行的嚴密監控。他大胆預言,先進的網路技術有望在10年內使全球的網路審查終結,是一件極可能發生的事。

他說:「首先,他們試圖封鎖你;然後,他們試圖滲透你;但最終,你卻取得了勝利。這就是未來會發生的情況,因為力量對比發生了變化。」

施密特還說,更先進的網路加密可以幫助民眾戰勝政府的監管。對付政府網路監督的辦法就是對網路系統進行加密,例如使用加密數據包等。

谷歌最近已經增加了其網路密匙的長度並複雜了其程序。施密特說,這其實就是政府和互聯網用戶之間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最後,這位谷歌總裁還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場遊戲的最終勝利者將是億萬網民。

不過,施密特到底也沒說清楚,是美國政府與美國人民在玩貓捉老鼠,還是中共當局與中國人民在玩貓捉老鼠。

而《人民報》刊發的文章「谷歌總裁,我對你說…」中,作者李子木寄語施密特:「谷歌從中國大陸撤出,但卻沒撤上海分公司,而且還擴大了發展了。你說你不作惡,你有生意在中共地盤裡,你想吃那塊大肥肉,你的膝蓋能不軟么,這是個最基本的常識。」

「真實的歷史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沒有一個政府、公司和個人跟著魔走會有光明前途的,因為神掌控著一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