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在耳朵裡開花的蒲公英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北京首都兒科研究所11月25日成功從一名1歲4個月的女童然然(化名)的耳道中取出一個蒲公英,此蒲公英在然然耳中已開花生根,取出後將其拉直長約2厘米。

據大陸媒體報導,然然的媽媽說然然一開始抓耳朵,大人就發現耳朵裡有東西,但掏不出來。然然父母也沒有太在意。前兩天然然一直哭鬧不停,這才到醫院。

原來然然大約在一歲的時候一粒蒲公英花種進入瞭然然的耳道,時隔四月,蒲公英竟然在然然的耳道中開花生根。

因蒲公英花種已經完全潛進然然的耳朵裡去,佔滿耳道壁,輕輕一碰就會出血,所以只能通過全麻手術取出異物。

然然11月25日手術治療,成功取出長約2厘米的蒲公英。

然然的媽媽說:「現在想想特別後怕,如果再晚治療,醫生說種子還會吸附耳膜,長到腦幹裡。」

專家提醒父母們,一定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變化,辨別危險,比如孩子吃東西被嗆咳嗽,就要高度懷疑可能是氣管異物,嚴重時還可導致肺切除。然然媽媽也告誡廣大家長,孩子不會無緣無故地哭鬧,家長一定要提高警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