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偏方驗方146條 為健康得珍藏(76-92)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下面要介紹的民間偏方驗方主要分內科、外科、兒科、皮膚科、婦科和男性科、五官科以及美容等七大類。方法簡單好學,而且經濟實用,不花錢或少花錢就能治不少病,實屬難得,不妨一試。

1、本貼所用藥物,以食物為主,絕對無毒。
2、為使讀者易懂,劑量單位均用舊制,如:斤、兩、錢等,有的用碗,是指一般性中碗。
3、所用藥物凡帶有*記號的一般可到中藥店買,藥店都有。
4、貼中所講的醋,就是一般食用醋,如果用白醋的,將另有註明。
5、貼中所講的白酒,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
6、有些疾病治療期間需忌口,是指用藥期間如不忌口,則會影響療效。
7、結合古代民間流傳已久的傳統秘方整理出來的寶貴資料。它匯聚了古今諸多名方、妙方、秘術,不僅能為百姓帶來方便,是每個家庭比備寶書,而且對一些中西醫專業醫生來講,也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四、皮膚科

76、皮膚癢:鮮韭菜、淘米水,按1:10重量配好,先泡二小時再連韭菜一起燒開,去韭菜用水洗癢處或洗澡,一次見效,洗後勿用清水過身,一日一次,連洗三天永不再癢。

77、牛皮癬、頑癬(銀屑病):側柏葉*、蘇葉*、各200克,蒺藜*40克,共研粗末,裝紗布袋內,用水6斤沸煮後小火煮30分鐘,塗洗患處,日3次。

78、神經性皮炎(或過敏、或季節性發生):老豆腐三、四兩炒焦,用芝麻油調勻塗患處,一日3次,三、四天有特效。

79、濕疹(皮膚起紅點、水泡、發癢):用綠豆3兩炒焦研成粉,用醋調勻塗患處,一日二次,連塗一星期可根治。忌花椒、胡椒。

80、風疹塊、痱子:鮮韭菜汁每天塗患處,一次即明顯見效,一日三次,2-3天即愈。

81、白癜風:烏梅*30-50克浸泡在95%酒精100毫升中,2周後過濾再加二甲亞礬*5毫升,每日擦患處3次,每次用力擦5分鐘。

82、手氣、腳氣:生大蒜頭兩隻,去皮放入半斤醋內泡3天,再用大蒜頭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7-10日,有消炎和殺死細菌之特效。

83、手汗、腳汗太多: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讓其自然涼干,一日一次,5天後手腳汗正常。

84、手足開裂、粗糙:生豬油二兩,加白糖1錢。搗勻擦手腳,一日2-3次。一般7天克愈,再擦幾天。以後永不複發。

85、凍瘡未破:尖頭辣椒5錢,白酒或酒精半斤一起放入瓶內浸3天後,在凍瘡初起,皮膚紅腫發熱時塗患處,一日五次,有特效,連用十天至半月痊癒除根,來年永不再發。

86、凍瘡已破:陳舊棉花(越陳舊越好)燒成灰,用麻油調勻塗患處,一日三次。

87、鵝掌風、灰指甲:醋1斤熬至半斤,加入去皮大蒜頭一隻,二日後用醋每天浸手二次,一次10分鐘,浸後再用清水洗凈,7天即可。

88、瘡、疔、癤:用生土豆搗爛,塗患處用布包好,日換一次,一般5天即可。

89、雞眼、侯子:先將患處外部老皮消去,再塗上清涼油,用香煙火熏烤,至疼時稍堅持後拿掉煙火,一日二次,5天可脫落不發。

90、燙傷:可選用蛋清、白糖水、醋、蜂蜜、在燙傷時馬上塗傷處,就不會起泡又易好。

91、流火、丹毒(多患於下肢、皮膚紅、腫、熱痛並伴有寒戰、高熱、頭痛):用鮮絲瓜葉汁拌金黃散*成糊狀,外塗患處,內服三妙丸*中成藥有奇效。

92、蚊蟲咬傷(紅腫、癢):可選用大蒜、生薑擦或用醋、牙膏、鹽水、香煙灰加水調勻塗,均可立即見效止癢、解毒消腫。(未完待續)

來源:大眾醫藥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