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11月2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澳洲對中方關切防空識別區問題

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週二召見中共大使,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問題表示關切,並要求中方解釋。畢曉普強調,中共宣佈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時間點以及方式都不恰當,對於東亞的區域安全並沒有幫助。

美國之音
中國加強監控和利用社交媒體

中國的社交媒體越來越普及,微博和微信的用戶都分別已經超過3億人,也讓中共當局對社交媒體感到憂慮,並加強控制與審查。目前中共用來控制網絡言論的網絡評論員超過200萬人。由於社交媒體曾在埃及、土耳其等地帶來蓬勃的政治改革與社會運動,也因此讓中共格外擔憂與恐懼。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谷歌總裁預言社交媒體將給中國帶來自由開放

谷歌公司總裁施密特指出,儘管中共當局積極打壓網絡言論自由,但是隨著社交媒體在中國的興起普及,將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上網,中共當局終將無法阻擋這個趨勢,網絡最後將推動中國走向自由開放。中共黨魁習近平與其他官員,也因此對於網絡感到耿耿於懷。

台灣《蘋果日報》
《天注定》擒獎 中國網路留白

第50屆金馬獎典禮在台灣落幕,中國導演賈樟柯的《天注定》獲得兩個獎項,但因為該影片取材自中國真實社會事件,揭露社會不公,遭到中共當局封殺,不但電影無法在中國上映,中國媒體報導得獎名單時,也不敢提到片名,只用「……」(點點點)來代表片名,中共對於電影言論的高壓操控,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