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飛入東海 挑戰中共自設防空區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上週六,中共單方面宣佈擴展自稱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造成東亞局勢再次緊張。星期二,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兩架B-52轟炸機在週一晚間已經飛越有領土爭議的東海上空,而這次的飛行事先並沒有通知中共。美國的舉動,被認為是對中共的挑戰,也是對日、韓等盟友的支持。

星期一,美國兩架B-52轟炸機從日本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在華盛頓時間晚間7點,進入中共自己宣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此次行動是美軍軍事演習的一部分,轟炸機當時沒有武裝,也沒有隨行的護航飛機。

在上週末,中共宣佈擴大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其中包括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島等地。

由於釣魚島目前仍屬日本管理,中共的舉動,無疑將激化東海的爭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薩其週二也強調,中共不應該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中、日雙方應該加強對話,而美國也將密切監測東海地區的局勢。

此外,美國的航母戰鬥群與日本的艦隊,也將於星期三,抵達東海海域進行演習,美、中、日三方的一舉一動,正牽動著東亞局勢的未來發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