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美東 感恩節前夕交通恐大亂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艾倫:再有兩天就是感恩節了。這幾天的天氣變化有點反覆無常,今天,紐約地區又下起了雨,讓人擔心節日期間的天氣會怎樣呢。

光宇:從昨天開始一股暴雨雲系就開始逐漸往美東移動,所以導致今天NY地區出現雨雪天氣。接下來天氣會怎麼樣?來看看氣象主播艾玲的報導。

觀眾朋友大家好,隨著北極地區吹下來的這波強勁冷鋒面,不但給美西和美中地區帶來災情,接下來也會讓美東地區的天氣變得有點糟糕。

目前,美國氣象局已經針對美東地區的13個州發出風暴警報,預計星期三,許多地區將會出現暴風雪或暴雨的天氣,而賓州西部、紐約州西部的降雪量更有可能達到6至12英吋。

造成天氣不好的主要原因是,五大湖上空的這個低壓冷鋒面持續向東移動,而南方墨西哥灣上來的大量豐沛水氣也不斷地被牽引著往東北部吹送,冷暖空氣在美國東北部上空交戰,因此帶來大量的降雨或降雪量,風力也變得越來越強,從而影響了感恩節前夕的交通狀況。

所幸,到了週四的感恩節,這個風暴系統會離開紐約、賓州一帶,天氣也會恢復晴朗,但是呢,風可能還會有點大。

另外,要提醒大家,到目前為止,這次的惡劣天氣已經造成美國至少11人死亡。

此外,今天有15家美國航空公司被迫取消航班或推遲起飛時間。而從明天開始一直到本週末,是感恩節假期,估計會有3900萬的美國民眾,外出旅遊。

如果您也打算外出旅遊,記得出發前先確認航班是否正常,好讓假期更愉快。

現在將鏡頭交還給主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