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王炳章家屬鄭重聲明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王炳章家屬於今年7月初授權廣東劉正清律師代表王家探視王炳章。同時將王炳章親筆授權書也一併交予劉正清律師。劉正清律師還未開始辦理探視手續便接到廣州市司法局的立案告知書,被要求去律師管理處說明情況。(見立案告知書)劉律師隨後去律師管理處見到了陳志華副處長並說明了得到授權的過程。

11月12日劉正清律師前往廣東監獄管理局獄政科辦理探視王炳章申請。對方以需要兩個律師為由拒絕了申請。(廣東已經規定一個律師即可辦理探視手續)

11月18日劉正清律師同另外一位律師一起前往監獄管理局獄政科再次辦理探視手續,對方答應在48小時內回覆。誰料48小時未到律師管理處陳志華副處長致電與劉律師一同前往的律師說,劉正清律師是不可能見到王炳章的,如果劉律師繼續代理王炳章案子,則律師執照難保。

對此王炳章家屬認為陳志華已經侵犯了劉正清律師的合法權利。並侵犯了王炳章會見律師的權利。對此王炳章家屬特發表聲明如下:

1.劉正清律師有王炳章家屬授權書和王炳章本人授權書完全是依法辦事。
2.劉正清律師代表當事人權利,王炳章家屬和王炳章本人有權聘請律師。
3.陳志華威脅恐嚇劉正清律師。是陳志華在違法。

王炳章家屬正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將會考慮啟動法律程式並且聯系國際人權組織聲援以保證王炳章應有的權利和劉正清律師的權益。

王炳章全體家屬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