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島油管爆炸 居民抗議要求搬遷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山東青島「中石化」石油管道爆炸事件已經過去5天了,但是對於當地居民來說,仍是心有餘悸。日前,近百名黃島居民在青島市黃島區政府門前廣場聚集,要求當局協助住戶搬遷。請看以下報導。

26號下午3點左右,受油管爆炸影響最嚴重的周邊小區業主近百人,打著「黃島人民強烈要求搬遷」、「我們住在炸彈上、我們要求搬遷」等橫幅,聚集在黃島區政府廣場外抗議,要求當局正視居民的生命安全。

黃島區政府對面賓館工作人員:「我們這能看到,但是都遣散了,多少人?我們也不太清楚。現在是有(警察)巡邏的,之前我不清楚。」

22號上午,「中石化」青島市黃島開發區東黃輸油管道破裂引發了爆炸,據中共當局報導有55人遇難,但是民間流傳至少有上百人死亡。

當地受損最嚴重的小區「北海花園」,其中一名趙姓業主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支持搬遷。

北海花園業主趙女士:「當然支持搬遷,我們小區也炸了,我們也覺得害怕,人心惶惶的。萬一哪天再出個甚麼事怎麼辦呀﹗家本來就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天天睡覺都不安穩。」

據小區業主趙女士透露,從26號開始,小區外面街道有武警站崗,具體原因不清楚。但網路流傳,當地正組織週六舉行更大規模的示威。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