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控金融訊息?歐盟:查無此事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由於先前傳出美國透過金融數據分享的機制,對歐盟進行監聽,甚至讓歐盟提出要凍結與美國的數據共享協議。不過,歐盟在對整起事件進行調查後,週三宣佈,並沒有發現美國有任何不當行為,也將維持美國與歐盟的合作關係。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塞西莉亞•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我已經收到了來自美國當局的書面保證,他們並未違反協議,而且我們所進行的調查也沒有顯示美國方面有違反協議的行為。」

馬姆斯壯也表示,歐盟也不會中止與美國在2010年簽訂的「恐怖份子金融追蹤計劃」(Terrorist Financial Tracking Program,TFTP)。

這項計劃要求歐盟將「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銀行和信用卡交易資料交給美國財政部,以便共同追蹤恐怖份子的資金流向。

但就在疑似中共間諜的斯諾登爆料稱,美國國安局曾經監控這個資料庫後,曾一度引發歐盟緊張。但最終歐盟調查認為,美國並沒有不當行為。

美國方面也表示,對歐盟的決議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