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僱權貴涉腐敗?美多家銀行遭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近日,美國司法部與美國證監會(SEC)將針對摩根士丹利,花旗及高盛在內的華爾街金融財團進行調查,調查他們是否在中國聘用具有特殊政治背景的僱員,利用他們的人脈背景來牟利。

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經有多家美國金融機構接到了證監會的調查信件,摩根士丹利、花旗、高盛等公司都在被調查的名單上。證監會要求這些銀行提供他們在中國招聘人員的相關資訊,包括是否透過僱用中共政府官員或親屬的方式,來獲得好處或換取業務。

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團和高盛集團的發言人,都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司法部及證監會是根據美國的《海外反腐敗法》,來調查美國企業有沒有為了換取業務而向外國官員贈送現金或貴重禮品。

早在今年8月,摩根大通銀行便傳出在香港聘用中共官員子女來牟利,因而遭到刑事及民事調查。

業界人士透露,海外銀行在中國僱用具有政治背景的員工十分普遍。而摩根士丹利是最早在中國投資的美國大銀行,也因此必定會遭到美國司法當局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