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剛離臨沂 女孩因拆遷上吊 警察搶屍抓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山東臨沂臨沭縣白旄鎮劉家屯村劉德生的女兒週一因拆遷隊前來逼遷而上吊自殺,死者的家屬其後抬著死者屍體前往縣政府討說法,並與警察發生衝突,屍體被搶。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週一前往山東臨沂臨沭縣曹莊鎮朱村視察,並表示要讓老區人民生活得更幸福。話音剛落,就在該縣的白旄鎮劉家屯村卻發生一起因拆遷而導致的悲劇,村民劉德生就讀於實驗中學高三的女兒劉祥祥(化名)上吊自殺。

據當地村民在網上披露,劉家屯村在進行大規模拆遷,對於沒有簽字的人家,拆遷辦一天要去八九趟。25日下午4點左右,拆遷辦約十幾名工作人員再度前往劉德生家時,家中只有他女兒一人,而當二叔、三叔趕到時,只見到吊在半空的祥祥。當晚七點,家屬及村民帶著祥祥的屍體前往鎮政府門口燒紙。八點,他們再前往臨沭縣委門口燒紙。當局出動了大量公安、特警、警犬維穩,對村民們大打出手,還帶走了祥祥的父親、二叔和三叔,並搶走了祥祥的屍體,連現場用手機拍照的圍觀民眾也被抓走了幾人。

一名劉家屯村的村民週三向記者表示對此事有所耳聞。

記者:「劉德生家裡的女孩子因為拆遷的事上吊(自殺)的事您知道嗎?」
對方:「我離那很遠,前兩天我都(在家)沒出來,剛剛出來聽說這事。」

另一名村民則告訴記者,據他所知,週二家屬又前往了臨沂市政府討說法。

「聽說就是因為拆遷,她的爸爸媽媽告訴了她的女兒,說咱們家要拆遷了,咱們要沒地方住了,這個孩子好像非常的內向。拆遷組的人員到了她家敲門,敲了一趟門,她沒吱聲,好像又敲了一趟,她在家好像就上吊了。好像就是這麼個經過。」

記者:「那後來她家屬去縣政府那兒討說法,您聽說了嗎?」
對方:「對對對,好像昨天也去了咱們臨沂市(討說法)。」

從當地民眾上傳到網上的照片,可見家屬拉起「拆遷逼死人命向政府討說法」的白色橫幅,以及在縣委前停泊著一輛警車。

本台記者週三致電劉家屯村村委會及白旄鎮政府,但電話均無人接聽。而臨沭縣政府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則稱不清楚情況,要記者詢問宣傳部。

記者:「請問是臨沭縣政府嗎?」
對方:「是的。」

記者:「我想問一下,關於前天在劉家屯村發生的有女學生上吊的事情,後來家屬到你們縣政府來討說法,我想問下這個事現在解決得怎麼樣了?」
對方:「我們這邊不是很清楚,麻煩你問下宣傳部。」

但宣傳部的接線人員也稱自己不掌握情況,要問外宣辦:「處理的情況這邊不掌握,你問下我們這裡的外宣辦吧,看他們這裡有沒有最新的情況?」

而外宣辦的工作人員仍舊是一問三不知:「我們這個科室不負責這個事件。」

記者:「那這個事情是哪個部門或者哪個科室負責的呢?」
對方:「我還真不清楚」

記者:「您完全不知道現在的處理進展嗎?」
對方:「因為我們單位和單位之間不一樣,所以我們不瞭解他們的什麼情況。」

記者再致電臨沭縣公安局,對方同樣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只說已有調查組正在調查此事。

而在百度貼吧、新浪微博、騰迅微博上,大量帖子已遭到刪除。從僅存的部分網貼可知,死者的學習成績很好,她的死也令其同學和老師感到悲傷,不少人在網上留言祝她一路走好。

白旄鎮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因拆遷而導致的自殺事件,網民「myzmc0724」在百度貼吧上控訴說:前段時間我們村拆遷也被逼死了一個人,糜家村的一個老人跳井死了。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