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特赦 兩火雞免落盤中食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在感恩節,美國人有吃火雞的傳統,而在白宮,也有總統赦免火雞傳統。今年被奥巴馬總統赦免的兩隻火雞分別叫做「焦糖」(Caramel)和「爆米花」(Popcorn),而「爆米花」更是被奥巴馬親自加冕,成為「國家感恩節火雞」。

依照傳統,奥巴馬在感恩節的前一天舉行了赦免火雞的儀式,被赦免的兩隻火雞,將被送往維吉尼亞州的火雞山農場(Turkey Hill Farm)飼養,不會成為白宮餐桌上的晚餐。

此外,經過美國民眾的投票,「爆米花」被選為第66屆美國的「國家感恩節火雞」。

在火雞赦免儀式上,奥巴馬也向美國民眾問候。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代表我的家人們,祝願每個人感恩節快樂。」

美國總統赦免火雞儀式可以追溯到1863年林肯當政時期,當時林肯的兒子闖入內閣會議中,請求林肯赦免火雞。

但要直到100年後,前總統甘迺迪才正式舉辦赦免火雞的儀式,此後的美國總統,每年都會在感恩節的前一天赦免兩隻火雞,成為白宮的傳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