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中共設立防空識別區 惹大麻煩了!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前天,新唐人評論欄目上轉載了一篇《易申候:說說中國的護照》的文章,文中談到:「我們的GDP全球第二,我們的護照效力全球倒數,這很荒誕。我們一向都是好面子的民族,在護照這件事前,我們很沒面子。」「連蒙古護照、越南護照、泰國護照、菲律賓護照,都比中國護照好用得多。小鬼子日本的護照就不用說了,這是亞洲最好用的護照,也是世界上最好用的護照之一,免簽國家數甚至超過美國,也是亞洲唯一能和西歐諸國一較高下的護照。」

不提日本則罷,一提著實感到臉發燒。誠然,護照的「臉面」不僅反映能免費通行多少個國家,其內涵更能體現出一個國家在世界上的地位、人權狀況、信譽度等。中國遠遜日本究竟何因?因由不少,其中有一點是明擺著的,從未聽說有日本人偷渡到某國去了,相反中國每年外逃人數難以估量。

常言道,「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窮窩。」無數偷渡的炎黃子孫,幾乎都是愛國者,背井離鄉實屬無奈。

他們出國後,看到外面世界的美好,自然向國內傳遞外部資訊,因此對國內產生了一定的對比效應。尤其是自《九評共產黨》傳播後,越來越多的國人知道了真相,從此分清了中共不等於中國,愛國不等於愛黨。使得中共60多年的「愛黨就是愛國」的洗腦騙術瀕臨破產,令中共當局驚恐萬狀,加之靠連年增加巨額經費強力維穩,死保一黨專制統治,已經搞得焦頭爛額,無法奏效。因而故伎重演,再次搬出木乃伊——假想敵——一群高參、智囊們挖空心思地整出個「東海防空識別區」,企圖以此喚起國人所謂「抗日救國」的愛國熱情,讓仇恨一致對外,從而轉移內部嚴重危機。

這些「對外外行」們所畫之燒餅一出爐,還未等充饑,便遭到美、日、韓、澳強烈抵制。

11月26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妮佛‧帕莎其(Jennifer Psaki)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支持任何國家對無意進入其國家領空的外國飛行器採取防空識別區措施。」

日本稱,中國新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完全無效」,應該受到忽視。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日本各航空公司也宣佈將不再向中方遞交途徑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畫書。

11月26日,韓國最大報紙《朝鮮日報》報導,韓方表示:「中方事先沒有經過協商,單方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因此韓國不予承認。」

澳外長畢曉普在11月26日公佈的一份媒體聲明中說:「澳洲明確表示反對任何強制或單方面改變東中國海現狀的行動。」

北京時間11月26日淩晨,美國兩架B-52轟炸機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飛入東海有爭議領土島鏈上空,根本不把中共設立的所謂「東海防空識別區」措施放在眼裏。然而中共對此毫無回應,成了一隻縮頭烏龜。那種一貫橫行霸道欺壓本國百姓的囂張氣焰,以及過去天天在國內狂喊「美帝國主義及其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的勇氣,都不知哪裏去了。倒是大陸線民歡呼雀躍,一片盼望推翻中共的愛國之聲,「老美動作大點,盼新中國啊!」

中共的這一貪欲、惡舉不僅引火焚身,騎虎難下,丟人現眼,還偷雞不成折把米。在外部,讓國際社會唾棄,更加不受尊重,遭排擠;在內部,被國民恥笑、唾駡,徹底失去權威。

中共久已喪失民心基礎,一切假想都是枉費心機,只能招惹麻煩,雞飛蛋打。摸摸自己口袋裏的那張沒有臉皮的護照吧,別再丟中國人的臉了。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