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對李天一說:判10年 跟你是誰的兒子無關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歷時數月的中共紅歌王李雙江之李天一等五人輪姦案,11月27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進行二審宣判,终审裁定驳回李天一上诉,维持原判。这意味着李天一将面临10年刑期。對此,李天一表示不服,質問作出這樣的判決,難道因為他是李雙江的兒子嗎?法官回應:「跟你是誰的兒子沒有關係。」

2013年9月26日,李天一等五人强奸一案由海淀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李天一因强奸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此案中唯一的成年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大魏有期徒刑4年;張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小魏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李天一及其法定代理人和同案人王某不服提出上诉。

27日,一中院在西中法庭对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进行二审宣判,并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當天下午,被告人之一小魏的辯護律師胡娟對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稱,小魏及其家屬對判決結果都「非常滿意」,「這在他們的預期之內」。

李天一的二審主辯律師張起淮當天晚間接受採訪時肯定了要申訴的主張,他說「只要法定程序許可的,我們都會往下走。」

張起淮說,二審的判決結果,「是在我們的預料之內,預期之外,定他有罪10年,他一人的刑期是其他三個未成年人的總和,是跟他同齡的大魏的2.5倍,這個量刑肯定錯了。」

法院方面認為,被告人李天一等五人違背婦女意志,以暴力手段強行與婦女發生性關係,且系輪姦,應當以強姦罪追究刑事責任。鑒於李天一犯罪時系未成年在校學生,對其依法從輕處罰,判處其有期徒刑10年。

法官:跟你是誰的兒子沒有關係

參与此案的知情人士透露,李天一一直堅持本案只是嫖娼,並非強姦,且他未參与,二審時李天一自稱一進事發房間就接到其母夢鴿的來電,他遂出門接電話,回來后「什麼也沒看見、也沒參与」。不過在一審時他聲稱喝醉了、睡著了。

媒體報導說,在二審庭審結束前,李天一當庭宣讀了自己所寫的長達10分鐘的「最後陳述」,並三次鞠躬,他問,「—切的過錯都指向了我,難道就因為我是李雙江的兒子嗎?」

一位當時在場的知情人回憶法院宣判結束后的法庭教育階段,法官特別對當場聽取判決結果的李天一說:作出這樣的判決,跟你是誰的兒子沒有關係。

雖然外界認為當局作出如此判決,不過是迫於外界輿論壓力,不得已而為之。但也有網友調侃,如果不是李雙江的兒子,那李天一什麼都不是。

有網友寫了《十問李天一》: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會有端著衝鋒槍毆打成年人的氣概?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會有能耐羅撈那麼多的水軍在各大BBS上為你叫囂?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母親會有那麼大的能量為你篡改你的出生年月?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會有一輛輛的豪車換著開?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會敢無證又酒後駕駛?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會那麼大胆的一次次「嫖娼」,強姦、輪姦女人?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會有能耐監內監外相互的串通?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敢一次又一次的翻供?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你怎麼敢大胆地在莊嚴的法庭上耍賴?
假如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一個很明了的輪姦案子會拖個一年半載?

網友「逆行齋主」說,如果你不是李雙江的兒子,不是一個軍級首長的兒子,而是一個偏遠山區的農民子弟,一個城市下崗工人的後代,你肯定不會有上面描述的種種特權,不會有這種種特權帶來的高高在上的特殊感,相應地,也不會有這種種特權帶來的斑斑劣跡。

你不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反而把自己被判刑的原因歸結為「是李雙江的兒子」,言外之意是暗示你是因為大眾有仇富、仇官心理,社會輿論對你不公平,從而導致被判刑,被重判,企圖挑起官民矛盾,貧富矛盾,撕裂族群,以此脫罪,其用心何其毒也。

「逆行齋主」怒斥,像你這種人,在古代,是要被歸入欺男霸女的「衙內」一類的,在戲曲舞台上,是屬於鼻樑上抹塊豆腐的小花臉,是要被梁山好漢「替天行道」的,是金庸筆下大俠們用來「打抱不平」的。你卻擺出受氣小媳婦的樣來,真是可笑之極,無恥之極,不要臉之極。

李天一的父親李雙江是中共著名的紅歌「將軍」,其母夢鴿是總政歌舞團女高音。據悉,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后,為了謀取十八大「上位」,大搞「唱紅打黑」,李雙江、夢鴿是積极參与者。

早在2011年,李天一曾因打人被警方判處收容教養一年。對於此案,李天一母親夢鴿曾咆哮法庭、一再為兒子開脫、侮辱該案受害人等言行,引起民眾公憤。

李天一輪姦案回放

今年2月19日,海淀警方接到一女子報案,稱2月17日晚被人輪姦,涉案者為某歌唱家之子李天一等人。2月20日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

3月7日,李天一因涉嫌強姦罪,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3月27日,李天一案移送未成年人檢察處。

7月8日李天一等人涉嫌強姦罪在法院提起公訴。7月9日,海淀區法院對該案立案審查完畢,並決定受理此案。

8月28日至29日,李天一等五人涉嫌強姦案在北京海淀法院進行為期兩天的不公開審理。9月11日上午,李家向海淀法院遞交李天一涉嫌強姦案再審申請書。

9月12日,海淀法院回應駁回李家再審申請。9月27日,北京海淀區法院對被告人李天一等五人強姦案公開宣判,李天一被判10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