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爆炸 書記戴紅花喊「落地查人」火爆網絡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11月26日,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洩漏爆炸事故發生4天後,中共青島市委書記李群在聽取匯報時,身上佩掛大紅花,要求對謠言惑眾不法份子落地查人,確保社會面總體穩定,引起眾多大陸網友痛批。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黃島區輸油管22日發生洩露導致爆炸事故,官方稱,截至25日已有55人死亡、9人失蹤,1萬多人被撤離。不過,據受傷家屬推測,死亡人數達數百人。

據《青島日報》報導,26日晚,中石化上述事故處置現場指揮部召開第8次全體成員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指揮調度。

報導說,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群,副省長鄧向陽出席會議並講話。李群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完成好事故的救援處置。但在談到維護社會秩序時,李群聲稱,要加強社會面的穩控…對「謠言惑眾不法份子要落地查人,確保社會面總體穩定」。

身戴大紅花的李群的這番談話引發很多網友的憤怒,更有網友針對「落地查人」一詞做出了解釋。

網友「意如飄風」發表博文《什麼是李群式的「落地查人」?》,文章說,所謂「落地」,是指在網絡上出現的問題,在現實中解決。所謂「落地查人」,就是根據網絡上的某些言論,在現實中查辦發佈者!該網友指出,從百度到的近幾年的文章中,發現有典型意義的使用如下:

2011年11月16日《南方日報》:對多次、大量發送違法信息的不法人員,將堅決實行「落地查人」。

2012年2月16日人民網《網絡掃黃,落地查人》:在開展打擊互聯網和手機媒體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專項行動取得明顯成效之後,……持續加大對網絡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行為的打擊力度,尤其是堅持「落地查人」,……。

2012年6月15日《法制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網絡販槍蔓延的主要原因是網絡為虛擬社會,賣家可發佈虛假信息進行交易,警方「落地查人」的難度很大。

2013年3月7日《國學網》:切斷利益鏈條 開展「淨網」行動將堅決「落地查人」。

文章指,不難看出,所謂的「落地」都是和「網絡」對應著的。不難歸納出:所謂「落地」,是指在網絡上出現的問題,在現實中解決。所謂「落地查人」,就是根據網絡上的某些言論,在現實中查辦作者!所以,李群式「落地查人」是針對網絡言論的!就是要查辦在網絡上發佈所謂「惑眾」「謠言」的「不法分子」的!各位網友,小心了!

蒲正波:青島沒有更火爆,只有最火爆,書記大人好威風,嚇壞小夥伴們了,到底誰應該怕誰?!

左岸咖啡Anny:市委書記本末倒置了。查所謂「造謠者」重要還是災難救援重要?地方官員連這個分不清,有臉活著?呸!

xca888:你才是真正的不法分子,死了那麼多人,你沒有責任麼?

東方英子818:死了這麼多人你是怎麼保護的?戴著紅領帶和大紅花來開會,你啥意思?

是非焦點:現在的領導幹部把自己擺在道德的制高點,把群眾的一些意見,埋怨也包括一些謠言看做社會的不穩定因素,而對事件本身的責任卻鮮有提及,這是赤裸裸的轉移視線,逃避責任。

fhjuyfdgjjutedguikjtes:對貪腐者未見落地查人,對瀆職者未見落地查人,倒是帶病上位,違規提拔者眾,人民說句話倒要落地查人了?此種危境,任何恐慌和謠言都是人的正常反應。你們事前不排查,事中不疏散,事後不負責,良心何在?李書記,人民喊你辭職謝罪,自戕擔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