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遼寧號穿越臺海 臺國防部全程緊盯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中共唯一一艘航母,遼寧艦,今天(28日)穿越台灣海峽,前往南海演習。台灣國防部嚴密監控狀況,而立委認為,中共企圖在東海宣示主權,未來勢必加深與美、日之間的矛盾。

中共航母遼寧號,穿越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以西14海哩,前往南海演訓,同行的還有兩艘護衛艦、兩艘驅逐艦,台灣國防部全程緊盯,掌控整個航程狀況。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我們的海軍主力戰艦,還有空軍的主力戰機,也都全程監控,國軍的監偵系統,也全程掌握。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它浩浩蕩蕩要帶四條船南下,所以這個陣仗是做的滿大的,所以可以看得出,中共還是有想在東亞這個地方,想要爭取霸權的地位的決心,中共跟美日之間的對峙,會越來越尖銳,會越來越嚴重。」

這是繼中共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後,緊接而來的軍事動作。中共企圖在東海宣示主權,台灣首當其衝,立委認為政府應該向國際社會,有明確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