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台 送醫猝死頻傳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入冬首波寒流發威,北台灣氣溫驟降10度,南台灣台南也出現10度以下低溫,兩天全台多人猝死或發病送醫急救,疑似因溫度驟降引發心血管疾病有關。醫師提醒長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注意保暖。

據中央社報導,寒流襲台,不僅玉山、合歡山飄雪,台南氣溫陡降,全市28日有7人因心血管疾病送醫,台南地檢署接獲報驗案有5件,其中1件疑因天冷猝死

台南市消防局統計,共載送7名因心血管疾病送醫的病人。但這些病人後續治療狀況未持續追蹤,是否因天冷發病,還未確定。

台南地檢署表示,28日死者報驗有5人,其中1人疑因天冷猝死,有待驗屍後確認。衛生局呼籲有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老人等,在溫差大的寒天中,必須作好保暖措施,以免引發疾病。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台北市社會局長江綺雯28日晚間起加強遊民關懷訪視,夜訪遊民聚集地,並在低溫12度以下啟動低溫關懷服務,提供臨時避寒地點。

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王宗道說,冷空氣從口鼻進入肺部,臨近心血管,會造成血管收縮引起不舒服,注意保暖特別是口鼻部分。

他指出,氣溫變化常會造成血壓不穩,門診患者通常是在寒流開始1天後陸續增加,1週內平均會增加2到3倍,提醒有高血壓患者、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患者應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