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官員冒用25人身份 騙領優撫金200多萬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江西省泰和縣民政局原優撫安置股股長李文明以冒名頂替的手段,4年多時間裡冒用25人的身份,貪污掉本該發放給死亡對象、傷殘軍人、義務兵家庭、複員軍人的各類民政優撫資金200多萬元。

據官媒新華網報導,2008年4月,李文明任泰和縣民政局優撫安置股股長,負責優撫股全面工作,同時具體負責全縣民政優撫對象申報、資格審查、優撫對象匯總上報、優撫資金髮放等工作。據吉安市檢察院指控,2008年7月至2012年案發的4年多時間里,他冒用25人的名字和身份證,開設賬戶、騙取、侵吞、隱匿了大量的民政優撫金。近日,李文明以貪污罪被判處15年徒刑。

據吉安市檢察院辦案人員介紹,按規定,優撫對象死亡后,應該再發6個月的優撫金作為喪葬費,由家屬憑火化證領取,但很多家屬因為沒有火化證而沒有領取。李文明利用這個漏洞,將已死亡和上賬失敗的優撫對象的賬號更改為其控制的賬號,騙取傷殘軍人補助,義務兵家屬優待金、複員軍人補助等各類民政優撫金25萬余元。

此外,李文明還把找其辦理優撫事宜的肖某、陳某虛列為優撫對象,開設賬戶,將本應發放給他人的優撫金以及失散人員補助30餘萬元據為己有。至案發時,李文明已經作案315次,侵吞優撫資金200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