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華埠長巴客滿 餐館訂餐多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去年感恩節因為受桑迪颶風的影響,華埠的餐館和小商家生意都不太理想。而今年,天氣雖然有些寒冷,但華埠人氣旺盛。一起去看一看。

感恩節華埠街道上,比往日增添不少人氣,去年曆經桑迪的洗劫,今年終於出現熙攘的人群。華埠的餐館除了忙於婚宴酒席,其他的餐館今天的生意也比平時好很多。

皇上皇飯店老闆伍雁蟬:「今天的生意還不錯,比平時來說,今天還算滿座。」

皇上皇餐館老闆伍雁蟬很懷念幾前感恩節生意紅火的時候。

「記得兩三年前,每次火雞節的訂位要分三次,5點到7點,7點到9點,9點到11點。今年只有一輪,但是,我們還算是訂滿了。」

餐館的顧客中有不少西人家庭,把來華埠聚餐作為感恩節不可缺少的節目。

「因為在美國節日期間,這裡的餐館都營業。我們經常旅行,當有客人到訪時,很方便來這裡美餐一頓。」

除了傳統中餐,華埠的一些燒臘店,也增添新菜式。

記者:我身後這家燒臘店都打出了燒火雞的招牌,據店內的老闆介紹,不到今天中午,所有的燒火雞就被訂購一空。

現在店家只能忙著賣傳統的燒臘雞了。

感恩節往返於華埠的長途巴士生意很火,祥龍巴士往返紐約和波士頓只有八個班次,有些供不應求。

「這兩天,因為我們班次少,所以班班都是滿的。」

華埠小商家對今年感恩節的生意還算滿意,不過都盼望著經濟能更上一層樓,恢復到往日的繁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