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底:中共要敵人 不要戰爭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緊張局勢,繼美軍兩架B-52長程轟炸機在北京時間26日上午進入了中共新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28日日本和韓國又宣布各自戰機均飛過了該區域,引起大陸民眾的熱議。德媒揭底,人權律師認為,中共製造敵人不是為了對外戰爭,而是為了對內維穩。

中共上周末宣布實施東海防空識別區時,要求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航空器提供飛行計劃,否則就有遭到中共軍機攔截的風險。但美日韓三國戰機都沒有遇到攔截的風險。中共當局事前的警告和事後的聲明,在民間輿論中飽受嘲諷。

據觀察,這些嘲諷大多並非來自主張開戰的「憤青」,而是來自反對戰爭的自由派網民,他們只是藉機揭示中共政府「別有用心」。很多網民將中共對內「維穩」和對外「光說不練」進行對比,認為中共並無意於「主權」,更沒有準備「戰爭」,而是為了對內的「維穩」需要。

廣州人權律師劉正清於今年7月撰文《中共是怎樣製造敵人和不穩定的》,認為中共「只有不斷地斗下去,不斷地製造敵人,才能延年保壽」。

劉正清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中共以社會穩定對內威脅,以民族主義搞國際關係,都是維持統治的需要。他還說,中共沒有能力、沒有決心對外開戰,但是他需要外面的敵人來加強對內的統治。

網路活躍人士郭大蝦引述英國作家奧威爾在《1984》中預言:「極權統治賴以運轉的條件之一:對外仇恨,樹立一個長期敵人,灌注仇恨,充分利用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缺了對外仇恨,人民就不生存在恐怖之中,不生存在恐怖之中自然不需要集權的保護。恐懼、謊言、仇恨是教育的唯一目的」。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在他的極權主義雜談介紹:美國作家內奧米•沃爾夫(Naomi Wolf)寫下「建立法西斯的步驟」:製造「敵人」,建立法外的監禁系統,建立准軍事惡棍團體,……控制媒體偽造新聞,把持有異議定義為「叛國」,把批評定義為「間諜」。

中國知名律師滕彪在推特上說,能製造出這麼多敵人,不正說明黨國的強大嗎?」此前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共政治需要敵人,沒有反抗也要製造出敵人,沒有死罪也要判處死刑。

美日韓軍機相繼挑戰

在中共劃定防空區後,美國首先採取了行動。北京時間11月26日早晨,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入識別區。

隨後,11月27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軍方消息人士稱,韓國巡邏機26日在向日本事先通報、未向中方事先通報的情況下,對蘇岩礁(韓國稱離於島)區域進行警戒飛行,由於韓國不承認中共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今後仍將不事先通報而繼續飛行。

11月28日,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透露,日本自衛隊飛機在未通報中共的情況下進入了中共划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外界分析認爲,中共在內外交困的困境中,突然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轉移內部巨大的危機和防止立即崩潰,不但受到來自國際多國譴責,並且自己大陸的民眾也知道這是「轉移視線」。

此前的三中全會期間已有報導顯示,中共為轉移內部巨大的搏擊和民怨四起,正在全面部署樹敵美國。過往,每當中共政權面臨危機時,常利用挑動「恨美國」、「恨日本」等,以民族主義或愛國主義的要求來達到所謂的內部團結,藉樹立假想敵來苟延殘喘,並轉移內部無法調和的巨大矛盾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