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V」薛蠻子「上線」 疑獲釋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以打謠為名大肆抓捕網路活躍人士之際,被中共以「聚眾淫亂」抓捕關押,並被《央視》示眾的網路意見領袖薛蠻子被傳已獲釋

11月28日,有網友說看到薛蠻子在新浪微博帳號顯示「在線」,網友說他已獲釋,但他的微博並沒看到更新。

其實早在10月7日,網路說瘋傳「薛蠻子放出來了!」甚至有人言之鑿鑿說,薛獲釋後相當低調,手機也關掉了,而他的朋友正在策劃為他設宴接風……

有網友說:薛蠻子已經放出來了,為什麼不在微博上吱一聲,因他登陸時,總是提示密碼錯誤。

薛蠻子事件

美籍華人薛蠻子原名薛必群,近年常在網上發表批評政府言論。今年8月23日,北京警方稱在掃黃時拘捕了薛蠻子。

8月29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布通稿將網路名人薛蠻的「嫖娼」罪名升級為「聚眾淫亂」后,官方喉舌已將「微博大V」這頂特殊帽子牢牢的扣在薛蠻子的頭上。

當晚,喉舌央視《新聞聯播》罕見的用3分鐘批判這位美籍華人薛蠻子的「劣行」。

薛蠻子事件引民間反調

央視佔用黃金時間以大篇幅報導薛蠻子且刻意與大V聯繫起來,引起社會輿論廣泛批評。

知名網路作家「老徐時評」發表文章對譏諷說,「央視這個30分鐘的節目,愣是再次拿出了10%、三分鐘的黃金時光,把它給了一個美國人」。

文章說,「一個美國人嫖娼,央視讓中國人引以為戒、讓中國網路『大V』集體吃藥,這背後的玄機到底是什麼?」

文章說:「有一個詞,最能概括這些奇怪現象背後的玄機:敲山震虎!」,但他指出「敲山震虎,殺雞儆猴,封殺不了微博的良知。」

《中國青年報》30日也刊發主編曹林的文章指出將薛蠻子「嫖娼」跟其「大V」身份聯繫起來,「拿這種行為來抹黑和貶低大V們,以此作為居高臨下地批評一個群體的藉口」。

文章認為,薛蠻子的行為,都與其大V身份毫不相關,與網路毫無關係,所以不應跟網路挂鉤。拿一個人的行為去貶損一個群體的形象,只會讓輿論和公眾反感。

相關文章
評論